河北积极推进雄安规划建设 机构看好投资潜力(受益股)

摘要
考虑到基建材料具备运输半径限制,雄安周边地区的基建股有望率先受益。

  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24日主持召开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强调,雄安新区要着眼于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大力发展高端高新、信息智能产业,建设高质量和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城市;要完善配套基础设施,提高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水平;要大力拓展资金来源渠道,积极争取国家资金支持和金融机构信贷支持,切实加大省内财政投入,创新投融资机制。

  不久前发布的《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提出,构建连通全国的“四纵两横”高速铁路网,其中仅京雄城际铁路的投资规模就达335亿元。研究机构看好新区的轨道交通和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成为前期基建重点,年均投资总规模突破千亿。考虑到基建材料具备运输半径限制,雄安周边地区的基建股有望率先受益。

  相关上市公司:

  韩建河山:是华北地区PCCP管材龙头;

  冀东装备:是我国最早的水泥装备制造及维修企业;

  凌钢股份:已入驻雄安设立办事处。

关键词阅读:雄安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