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半导体MOSFET缺口扩大 下游公司加价2成扫货(股)

摘要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随着时序进入半导体市场传统旺季,金氧半场效晶体管(MOSFET)市场供给缺口持续扩大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随着时序进入半导体市场传统旺季,金氧半场效晶体管(MOSFET)市场供给缺口持续扩大,第三季价格已顺利调涨约1成幅度,然而中兴通讯重启运营后,带动大陆系统厂全面释出MOSFET急单,并传出部分业者还愿意再加价2成大举扫货。

  MOSFET属于常见的功率半导体器件,今年以来MOSFET供货一直处於吃紧状态,主要原因在于汽车电子、物联网、云端运算等新应用需求大增,而国际IDM大厂近几年来并无扩增新产能,MOSFET价格已连续3季度调涨。下半年进入传统旺季,国际IDM厂的MOSFET交期再度延长,其中,低压及高压MOSFET交期已拉长到30-40周,绝缘闸双极电晶体(IGBT)交期则上看30周。MOSFET供不应求,持续涨价,相关供应商有望量价齐升。

  相关上市公司:

  士兰微:是国内功率半导体器件龙头之一,MOSFET市场份额局国内前列。

  富满电子:中低压MOSFET产品量价齐升,市场占率继续提高。

  华微电子:是国内功率半导体龙头企业,MOSFET市场份额处国内前列。

  扬杰科技:在6寸晶圆板块实现Trench工艺芯片,中高端MOSFET芯片大规模量产。

  韦尔股份:自研MOSFET产品进入技术成熟期。

关键词阅读:半导体 MOSFET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