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信披违法花样翻新 监管执法高压不减

  专家认为,当前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出现了一些“新花样”,应该严查、严惩、严防信息披露违法违规问题,显著增大信披违规的惩戒力度,适度扩大证券稽查部门权限,有序引导市场参与者举报。

  不良率突增 农商行资产频亮“红灯”

  近期,多家农商行不良率飙升引发市场关注。多位业内人士认为,不良率飙升折射出部分农商行公司治理水平较低、风控水平不高、不良认定标准较松等共性问题,可能会有更多农商行爆出不良率飙升情况,但不会演变为系统性风险。

  央行停逆回购 OMO再现净回笼

  市场人士预计,月底前央行大概率连续暂停操作,但本周OMO已锁定净投放,加之月底财政支出力度加大,资金面有望保持平稳偏松态势。

  证券时报

  外汇局严查违规 维护汇市健康良性秩序

  多位外汇交易员表示,近两周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快速贬值,在岸和离岸的价差持续扩大,引发了金融机构跨境套利的再次兴起。香港一外汇交易员表示,在港的中资企业购汇增多,跨境套利也多了起来。

  外资车企深度搅局汽车市场 自主品牌直面产业革新

  有汽车分析师表示,中外车企的合作再启程,将不再只分享投资收益,而是引导我国车企着眼于全球布局和发展,聚焦高技术领域、从传统制造合作走向智能研发合作。如何在“电动化、智能化、自动化、共享化”的汽车新革命中找到机会,变得更加重要。

  证券日报

  A股长期资金再添新军 职业年金等即将入列

  专家预计,三年至五年,职业年金总结余将突破1万亿元。

  兑付风暴下网贷“自救”:各地协会呼吁严查失信行为

  7月份以来,全国共有98家网贷平台出现问题,涉及待还本金至少489亿元。

  四险企推商业疫苗保险 非主观故意注射问题疫苗可获赔

  为完善疫苗接种异常反应补偿机制,北京、广东等多省市已经引入了保险机制。业内人士同时指出,保险补偿机制是应对意外的良好手段,但不能成为假疫苗的兜底者,必须严控疫苗质量,保险机制才能更好发挥。

  上海证券报

  举牌和要约频频出现 产业资本正在跑步加速进场

  东百集团(600693)控股股东福建丰琪投资拟通过要约方式收购公司5%股份;新华百货(600785)股东物美控股拟以要约方式收购不高于6%的公司股份;此前,水井坊(600779)、宁波中百(600857)等近10家公司的股东已相继发出要约邀请。“要约的频繁出现,表明以主要股东为代表的产业资本正在加速入场。”有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的券商研究员认为。

  广州国资改革进入“深水区” 力争2020年竞争类国企基本完成混改

  作为广东国资改革的先锋,广州国资改革进入“深水区”。7月23日下午,广州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国资委提交的《关于市属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实施意见》。

  私募:期指交易常态化 有望提升A股流动性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近日表示,要抓紧恢复股指期货常态化交易。部分受访的量化私募表示,随着股指期货逐渐正常化,A股市场流动性将得到极大改善,市场风险偏好将得以提升,量化策略将在下半年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货币与财政政策协同发力支持扩内需

  当前,我国经济面临极为复杂的转型调整及国内外经济贸易形势的变化,货币与财政政策协同发力显得十分迫切。通过释放充裕的流动性来活化转型中的中国经济,刺激内需市场,扩大市场消费,能为深化多种改革、实现社会发展目标(如扶贫)创造更多的空间、提供更多资源。宏观政策重趋积极,有利于让市场缓解信用链条,增大市场回旋空间,扩大内需与国内市场,进而形成经济拉动力。

关键词阅读:农商行资产 信披 央行 逆回购 OMO 汇市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