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疫苗板块继续走弱 康泰生物等4股跌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24日讯 今日早盘生物疫苗板块继续走弱,康泰生物、长春高新、智飞生物、长生生物跌停。

  随着长生生物疫苗造假事件的发酵,整个医药生物相关上市公司都受到影响。股票遭到资金抛售,部分上市公司也紧急发布相关澄清公告,值得关注。

  疫苗造假事件持续发酵,利空也扩大到整个行业。统计显示,申万医药生物行业7月23日大幅下跌3.94%,成为跌幅最大的行业。而行业中284只个股,仅有35只未下跌(包括停牌股),占比为12.32%,可见下跌的个股数量之多。

  概念板块中,跌幅前7位的均与医药有关,分别是生物疫苗、基因概念、免疫治疗、仿制药、抗癌、抗流感和民营医院等板块。

  从市场表现来看,跌幅超过5%的医药生物股达70只,占比近四分之一。其中生产人用相关疫苗的长生生物、康泰生物、长春高新、沃森生物、智飞生物5只个股封死跌停。此外还有九典制药、普利制药、健友股份等也遭遇利空,出现资金大幅抛售,牢牢封住跌停。

  从这些疫苗相关个股来看,其一季度销售毛利率较高,尤其是长生生物和康泰生物甚至超过90%,而紧随其后的长春高新、沃森生物等也都在75%以上。可见疫苗企业销售收入高,而销售成本却极低。

关键词阅读:生物疫苗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