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常会释放重磅信号 基建相关行业有望触底反弹(附股)

摘要
2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更好发挥财政金融政策作用,支持扩内需调结构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2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更好发挥财政金融政策作用,支持扩内需调结构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加快今年1.35万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和使用进度,在推动在建基础设施项目上早见成效;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保持适度的社会融资规模和流动性合理充裕。会议还确定围绕补短板、增后劲、惠民生推动有效投资的措施,提出要有效保障在建项目资金需求,并对接发展和民生需要,推进建设和储备一批重大项目。

  华泰证券认为,下半年的关键点在于通过相关政策刺激扩大内需,将经济增速控制在合理区间,避免产生系统性风险。未来如果政策以扩大内需为导向,并稳住基建投资,我们认为信用扩张的周期性行业会出现机会。国务院常委会议要求财政政策更加积极,印证我们判断,我们认为未来将受益基建相关行业,基建投资增速可能触底反弹。

  光大证券认为,融资问题是目前建筑行业的主要矛盾,在地方国企中看好新签合同持续增长的上海建工、四川路桥等公司;申万宏源认为,资金面一旦边际改善,建筑行业的地方国企和龙头民企将从中受益,看好签下大量乡村振兴项目的岭南股份,以及民营基建设计龙头中设集团等公司。

关键词阅读:基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