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SoC测试产能大缺涨价 相关产业链公司受益明显

摘要
业内认为,采用先进制程芯片放量,而相应检测产能短缺,使得每小时测试价格调涨概率大增,相关产业链公司受益明显。

  据媒体报道,受到零组件供货吃紧冲击,包括爱德万、泰瑞达的高端系统单芯片测试机台交期大幅拉长到近6个月时间,导致高端SoC测试产能在第三季出现供不应求,每小时测试价格已喊涨约1成幅度。

  SoC检测技术广泛应用于家电、锂电池、汽车电子等消费类应用领域。下半年进入智能手机芯片备货旺季,人工智能及高效能运算市场高速成长,物联网及汽车电子应用推陈出新,也带动更先进制程芯片下半年进入量产。业内认为,采用先进制程芯片放量,而相应检测产能短缺,使得每小时测试价格调涨概率大增,相关产业链公司受益明显。

  相关上市公司:

  中颖电子:自主研发的SoC测试技术应用广泛,为客户提供高集成、高效能、低功耗的SoC设计技术及解决方案。

  欧比特:为我国高端宇航SPARCV8处理器SoC的旗杆企业、立体封装SIP宇航模块/系统的开拓者,两大产品技术水平领先。

  北京君正:多年来在SoC芯片等多个领域形成多项核心技术。

  全志科技:是国内领先的系统级超大规模数模混合SoC及智能电源管理芯片设计厂商。

关键词阅读:SoC测试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