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事件持续发酵 RFID溯源概念股受关注

摘要
业内表示,疫苗事件持续发酵,行业改革迫在眉睫,疫苗检测、追溯等疫苗安全保障相关产业受关注。新一代的RFID标签已经和传感器集成,不仅可以进行事后追踪,也可以进行冷链过程中的管理,是管理疫苗问题的重要手段之一。

  习近平对吉林长春长生生物疫苗案件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强调要一查到底严肃问责,以猛药去疴、刮骨疗毒的决心,完善我国疫苗管理体制。根据习近平指示和李克强要求,国务院建立专门工作机制,并派出调查组进驻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业内表示,疫苗事件持续发酵,行业改革迫在眉睫,疫苗检测、追溯等疫苗安全保障相关产业受关注。新一代的RFID标签已经和传感器集成,不仅可以进行事后追踪,也可以进行冷链过程中的管理,是管理疫苗问题的重要手段之一。疫苗事件或会加速RFID在疫苗上的应用。据机构预测,RFID行业在2016年全球的RFID出货量达到60亿,接近4亿美金的市场金额,未来RFID行业将呈指数级成长。

  相关上市公司:

  新大陆:承接的国家发改委“基于自主RFID传感芯片的温度传感器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通过省级验收,推动医药行业管理。

  思创医惠:打造“RFID+智慧医疗”双轮驱动。

关键词阅读:疫苗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