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多基因检测试剂盒获CFDA准产批件 关注概念股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发布了《2018年07月23日准产批件发布通知》,其中由广州燃石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申请的“人EGFR/ALK/BRAF/KRAS基因突变联合检测试剂盒(可逆末端终止测序法)”获得准产批件,该产品将成为中国首个获得CFDA批准的NGS肿瘤多基因检测试剂盒。

  华金证券表示,肿瘤基因检测快速发展,千亿市场可期。未来基因测序在肿瘤临床研究和应用有望实现“预防一诊断一治疗一愈后监测”的闭环,即(1)肿瘤易感基因筛查,(2)肿瘤早期诊断,(3)肿瘤伴随诊断和用药指导,(4)肿瘤愈后监控。行业龙头有望借助于大数据的优势,与药企合作开发抗肿瘤药物,发展潜力较大。

    相关概念股:

  凯普生物:公司基于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导流杂交技术平台和应用国际通用的荧光PCR检测技术平台,研发了覆盖传染病检测和遗传病检测两大领域的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临床检测、大规模人口筛查和优生优育管理领域。

  透景生命:在分子诊断领域,公司重点布局宫颈癌筛查,优生优育,个性化用药等领域临床检测产品的开发。公司基于高通量流式荧光技术平台和多重多色荧光PCR平台,开发出一系列人乳头瘤病毒(HPV)检测产品,为不同客户提供HPV核酸检测全面解决方案。

  贝达药业:2017年2月公告,公司与杭州瑞普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拟于近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公告称,目前,基于个人基因水平的精准医疗正逐渐成为临床上肿瘤预防和治疗的主流,通过基因检测 精确寻找到疾病的原因和治疗靶点,最终实现对于疾病和特定患者进行个体化精准治疗的目的。鉴于基因检测对于精准医疗的重要性,以及肺癌患者对于EGFR检测的现实需求,公司拟与瑞普基因签署协议,在精准医疗领域加强合作。

  丽珠集团:2015年5月7日公告称拟出资1000万美元认购美国CYNVENIO公司的B轮优先股 ,将持有其18.03%股权。 美国CYNVENIO公司专门从事肿瘤基因检测服务,为全球首家采取高纯度提取循环肿瘤细胞群来进行DNA测序的企业,其通过自主开发软件和工作流程来进行罕见细胞的测序,并对相关技术拥有自主的知识产权。

关键词阅读:基因检测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