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解盘:股指期货松绑对大盘的重要意义

  今天受资管新规利好两市出现震荡走高,市场表现较为分化,中午方星海称股指期货交易即将恢复常态,随后以中字头、港口、基建等一带一路为首的二线蓝筹表现活跃,沪指也随之拉升,但创业板仍然没有跟涨,个股整体涨多跌少。板块方面热点仍然不是很明确,但领跌的板块只有受疫苗事件利空影响的生物及医疗相关板块。

  股指期货作为众多机构对冲的工具,一度被认为是造成股灾的罪魁祸首,事实证明股灾另有其因,而股指期货反而是众多机构对冲入场后的信心保障,市场选择在这个时候放开股指,一是考虑到市场处于相对低位,二是希望机构在这位置敢于入场救场。应该来说,若股指期货真的恢复常态,二线蓝筹这有望超跌反弹轮动机会,增量资金对蓝筹的渴求将进一步提升,整体是利好市场的重大消息,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局面是否会由此消息再次引发,值得后市重点观察!

  今天在几个利好的背景下,沪指,上证50和银行指数等代表大盘蓝筹为主的指数都出现了本轮反弹的新高,其他指数虽有上涨,但均未出现放量新高的走势,下午有色异军突起,主要是受特朗普打压强势美元观点导致大宗商品有反弹预期,但从市场角度看,热点仍然在不断推陈出新,对于赚钱效应和持续性来说,仍然是没有改观。盘面是挺热闹,关键没啥持续性可圈点的内容,所以指数反弹,市场也并没有特别兴奋。

  技术上,虽然多重利好出现,但创业板并没有出现放量大涨,并且仍然没有出现明显的持续性热点,这一直是王者比较担忧的地方。而经过这两天权重的大反弹,主板也终于创出新高并且达到了五分钟级别反弹的条件,也就是说,如果明天主板不能放量继续大涨,也有可能随时结束反弹。那么明天就非常关键了,一旦仍然不能继续大涨,主板和创业板就有可能形成共振的反弹结束,那么就要再次注意防范市场风险了。

  所以,真正的多空决战,就在明天,若大涨则反弹空间有望打开,否则将极有可能出现惊人一跳!注意,小心!

  也许慧眼识“机”的功力要培养十几年,但慧眼识“人”只需关注几天而已

  很多时候跟对人,选对操作策略,比努力更重要!

  金融界连续四年最佳投顾三甲唯一人,2017最佳投顾总冠军,

  实力铸就品牌,服务赢得口碑, 涨停王者的直播间-爱投顾-金融界

  码字三小时,阅完五分钟!您的关注、点赞、转发与打赏是最大的动力!

关键词阅读:大盘 沪指 利好 股指期货交易 指数 王者 个股整体 板块 主板 解盘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