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系统+贬值受益概念 实达集团连续两日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23日讯 今日实达集团再度封板,连续两日涨停。

  1.重磅事件:欧盟以谷歌滥用安卓主导地位为由,开出50亿美元天价罚单欧盟监管机构周三对谷歌开出43.4亿欧元(50亿美元)反垄断罚单,理由是谷歌滥用其安卓(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的支配地位,将消费者推向自家搜索引擎、浏览器和其它应用程序,削弱了来自其他公司的竞争,损害了欧洲消费者的利益。这是欧盟对谷歌开出的最贵罚单,刷新了去年的27亿美元罚款记录。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欧盟反垄断事务专员MargretheVestager表示,谷歌的行为是“非常严重的侵权行为”,导致欧洲用户无法从有效的竞争中获益,因为“谷歌已经将安卓系统当成巩固其搜索引擎主导地位的工具,这些做法使对手无法利用优势与其竞争,并且阻碍了他们的创新机会。”具体来说,欧盟是对谷歌与手机制造商之间的“安卓系统使用协议”存在根本性质疑。欧盟从2015年开始的调查显示,虽然该系统是免费的开源软件,但是如果手机制造商想要获得GooglePlay应用商店的许可,就必须预装谷歌搜索、Chrome浏览器、谷歌地图和Gmail等11个应用。但是欧盟的主要质疑集中在浏览器和搜索应用上,认为它们涉嫌市场垄断,要求谷歌分离这两个应用与商店的捆绑。然而未来对于安卓系统的限制一定会波及谷歌最核心的商业模式——广告业务。一旦罚款真正落实,谷歌被迫做出相应修改,其广告业务将面临较大风险。那么安卓系统的盈利和业务模式,甚至是谷歌对待安卓系统使用者的态度或将彻底改变。这事件可以说,是安卓系统史上最大的事件!

  针对此事,谷歌 CEO 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发表文章,警告称由于欧盟的决定,Android 可能无法保持免费。

  Pichai 表示,Android 免费的商业模式就是依赖于这种内置应用的服务,还表示欧盟今天的决定将会破坏 Android 生态长期以来的平衡,或将改变安卓的商业模式。

  总结一下就是,你要是罚我这么多钱,那不好意思,Android 可能不会再免费开源了。

  一直以来,我们似乎已经习惯了 Android 的免费,因为其开源的特性,让硬件创业成为可能,在中国,你甚至不需要通过 Google 的 GMS 认证,直接把 AOSP 拿来用,就能造出一部可用的智能手机,准确地说是可以是任何一种需要触屏的电子设备。

  如果安卓实行收费,将会影响中国十几亿人口的手机!中国一直受外部压制,如果收费了,这么大的经济损失必将促进中国加快研制真正属于自己的操作系统,国产替代的最强风口来了!

  这次事件起源于欧盟,旗鱼操作系统是欧洲国家芬兰Jolla公司开发的,在欧州各国十分受欢迎,还是俄罗斯政府替代安卓的首选!随着这次事件的发酵,欧盟必定更加重视发展自己本土的操作系统旗鱼!之前因为安卓免费,所以旗鱼系统才会受冷落,这次重磅事件,必将使旗鱼系统大放光彩,普及度会越来越高!回到国内,我们也面临一个重要选择,要不接受安卓收费(相当庞大的支出),要不自己研发属于自己的操作系统!

  1.这时旗鱼系统将必是我们的第一选择!实达集团将会大大受益

  

  

  这个项目是政府重点项目,说明中俄两国在操作系统上是达成共识——-打造不同于安卓的操作系统,而且说了,中国成为俄罗斯政府实现替代计划的重要目标!这是实达成妖的第一个因素,也是最重要的因素---国产安卓替代!

  2. 人民币跌破一年的新低,实达出口主要以美元结算,公司亲自承认受益人民币贬值!

  

  

 

关键词阅读:实达集团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