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发动机叶片石墨烯隔热涂层问世 填补国内空白(股)

摘要
业内认为,石墨烯材料主要是碳原子和稀土氧化物原子复合而成,这种复合性碳原子保护共性材料,使基础材料强度增强,形成了超保护薄膜,从而改变了隔热系数。

  据媒体报道,一种防高温高湿、防盐雾腐蚀、防霉菌的石墨烯“三防”涂层技术日前在河北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研制成功,该技术可应用于舰船燃气轮机、航空航天发动机高温部件保护以及舰船防盐雾及海生物腐蚀等,填补了高温涂层技术应用在重盐雾地区的市场空白。

  业内认为,石墨烯材料主要是碳原子和稀土氧化物原子复合而成,这种复合性碳原子保护共性材料,使基础材料强度增强,形成了超保护薄膜,从而改变了隔热系数。此次石墨烯隔热涂层问世,大大延长了我国航天新型发动机叶片的使用寿命,填补了国内隔热技术领域的空白。

  相关上市公司:

  德尔未来:在石墨烯研发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专利权、非专利保密技术,取得多项专利,同时公司在石墨烯研发和应用领域已取得多项阶段性成果,拥有多项技术储备,包括石墨烯基环氧富锌防腐蚀底漆。

  华丽家族:子公司宁波墨西科技的石墨烯涂料已在防腐涂料、触摸屏等应用领域领域推广应用。

关键词阅读:发动机 石墨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