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专家:资管新规细则释放三大利好

  具体来说,资管新规细则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当前商业银行面临的压力,降低资产回表过程对于市场的影响,适度缓解当前实体经济面临的信用紧缩压力。市场将受益于流动性修复和风险偏好的有效提振。

  白马蓝筹抱团更甚 基金着手中长期布局

  针对未来市场,基金普遍认为,虽然医药板块前期超额收益明显,但中长期机会犹在。当前A股整体估值处于底部区间,是进行中长期布局的良好时点。

  厄尔尼诺又来“闹” 农产品暗潮涌动

  2017年10月开始的拉尼娜事件于2018年4月结束之后,赤道中东太平洋海表温度持续上升,预计将于2018年秋季进入厄尔尼诺状态,可能在冬季形成一次厄尔尼诺事件,将对我国秋冬季气候产生影响。面对即将来临的厄尔尼诺,农产品市场将搅动何种风云。

  证券时报

  净值化转型压力纾解 大行静待理财子公司办法落地

  自4月资管新规落地后,资管新规的部分配套细则也于上周五落地。本次配套政策的落地给市场吃了“定心丸”,扫清了此前困扰市场的部分不确定因素。

  “问题疫苗”事件持续发酵 康泰生物陷入舆论漩涡

  7月22日晚间,康泰生物发布公告,称网络文章报道不实,长生生物亦发公告致歉。此外,国家药监局也通报了长生生物涉事子公司长春长生违法违规生产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案件有关情况。

  A股棋到中局:调整行情下创业板呈现四大亮点

  年初以来各大指数都出现10%以上幅度的调整。对比之下,创业板市场表现相对强劲,不仅活跃度明显高于其他板块,且大涨股中创业板股占据半壁江山,还获得市场聪明资金青睐,原因何在?

  证券日报

  国资委再提国企市值管理 亏损公司引关注

  在今年7月17日召开的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视频会议上,国资委在总结上半年工作基础上,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会议指出,要支持上市公司持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对于亏损的上市公司,可以通过并购优质资产、盘活存量资源等方式,实现价值提升。

  二季度偏股基金平均仓位82.77% 逆势加仓大消费和医药

  在A股持续震荡调整之时,选择加仓的329只基金可谓是看点十足:一方面,选择加仓的基金中不乏中欧医疗健康A等诸多医药主题基金的身影,绩优基金在二季度一致加仓或许说明有好的投资机会显现;另一方面,在选择大幅加仓基金的二季报中,基金经理对后世的展望也很有看点,多位基金经理表示会从业绩稳定增长的龙头股和业绩逐步体现的成长股两方向进行布局。

  天然气夏季上演“气荒” LNG价格持续大涨

  分析师表示,价格推高有两点,主要是因为限气,天然气供需失衡,导致LNG淡季不淡。其次是因为有消息称增量气将执行3元/立方米的供气高价。

  上海证券报

  下半年A股市场存在筑底反弹的驱动力

  本周A股市场呈现震荡调整走势,但一些绩优股出现快速回升。半年报业绩披露已经拉开帷幕,一些半年报业绩可能超预期的个股将会有比较好的表现机会。关注半年报业绩超预期的板块和个股是这段时间最好的投资策略。

  “国家队”基金二季度以静制动 坚守长期价值投资理念

  基金二季报披露完毕,作为市场风向标之一的国家队基金也展示了二季度投资图谱。从公开数据来看,华夏新经济、招商丰庆A、易方达瑞惠、南方消费活力、嘉实新机遇这五只国家队基金二季度仓位变动较小,除个别股票出现增减持调整外,整体均维持中性稳健策略,严守长期价值投资理念。

  景气度持续上升 机构热议白羽鸡行业“钱景”

  虽然目前A股市场整体表现欠佳,但部分传统行业正出现一些新的变化,其中白羽鸡行业尤为明显。

  此前,白羽鸡行业经历了数年亏损。如今,随着鸡苗价格逐步攀升,整个行业一改低迷态势,景气度逐步回升。那么,这个新趋势能否保持?鸡苗涨价背后的真正逻辑又是什么?

关键词阅读:资管新规 白马蓝筹 厄尔尼诺 农产品 理财 疫苗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