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利空公告:乐视网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

摘要
乐视网: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 副董事长刘弘辞任;京泉华股东王佩璇拟减持不超2.26%股份、志邦股份:股东尚志有限拟减持不超过2%股份;长春燃气:因天然气采购价上涨 上半年预亏8000万……

hqt_00

  乐视网: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 副董事长刘弘辞任

  金融界网站讯 7月20日晚间公告称,2018年上半年,公司预计亏损范围110,514.08万元~111,014.08万元。经初步测算,预计公司至2018年6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同比大幅下滑,亏损严重。

  目前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正在竭力解决公司目前的经营困难,但由于关联方债务导致公司资金问题尚无法得到解决,公司经营未能得到全面好转,下半年存在持续亏损的可能性。如经审计后公司2018年全年净资产为负,根据《深圳证乐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第十三章相关规定,公司出现“最近一个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显示当年年末经审计净资产为负”,深圳证券交易所可以决定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目前公司管理层正在竭力解决面对的经营困难,通过改善业务经营以恢复公司现金流和供销体系;积极与相关金融机构协商贷款展期、续贷;寻求第三方增资以解决子公司目前面临的资金压力;协调关联方以现金或资产等方式偿还对上市公司的欠款等逐步形成有效的解决方案。其中,就关联方债务问题,上市公司与非上市公司债务问题处理谈判小组正在进行相关问题的核对和确认。在此核对过程中,公司管理层会积极维护上市公司权益及中小股东利益,尽最大可能保障公司员工和公司债权人的潜在权利。

  同日公告披露,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副董事长刘弘先生的辞职报告,刘弘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所担任的公司副董事长职务。刘弘先生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公司董事会充分尊重刘弘先生的个人意愿,接受其辞职申请。公司及董事会对刘弘先生在任职期间的辛勤工作及为公司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截止本公告发出日,刘弘先生持有公司股份122,460,752股,其中高管锁定股数91,845,564股。

  *ST工新:违规对外担保余额超46亿 资金被占用近10亿

  *ST工新7月20日回复上交所关于年报的问询函时披露,公司存在未履行决策程序对外担保余额46.15亿元;资金被占用余额9.98亿元,资金占用方均为工大集团;公司目前负债总计52亿元,其中逾期负债13.46亿元;诉讼39起,涉案本金31.63亿元。针对违规对外担保及资金占用情况,控股股东等各方正在积极寻求解决方案,目前尚未形成明确方案。

  新力金融:华泰资管拟减持不超6%股份

  新力金融7月20日晚间公告,因委托人资金需求,华泰家园3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简称“华泰资管”)拟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在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2904万股,即不超总股本的6%。华泰资管当前持股比例为11%。

  惠达卫浴:九鼎基金累计减持2.81%股份

  惠达卫浴7月20日晚间公告,4月5日至今,九鼎基金旗下11个合伙企业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票共1037.84万股,减持比例2.81%。据惠达卫浴4月公告,九鼎基金拟在10月21日前减持公司8.62%股份,目前减持计划实施时间过半,尚未实施完毕。

  正业科技股东施忠清拟减持不超过20万股

  金融界网站讯 正业科技7月20日晚间公告称,持公司股份6,348,35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3.2384%)的股东施忠清先生计划自2018年8月13日至2018年11月12日止,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200,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0.102%)。施忠清先生为公司持股1.1654%的股东李凤英女士及持股0.6133%的股东新余市融银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本公司股份9,835,191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5.0171%。

  华塑控股:控股股东之股东浦江域耀股权被冻结

  华塑控股20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西藏麦田之股东浦江域耀股权被冻结,被冻结股权金额为5.5亿元,具体冻结原因尚未知。浦江域耀主要资产为持有西藏麦田100%股权,西藏麦田主要资产为持有华塑控股24.13%股权。目前,浦江域耀股权被冻结对公司正常运作无影响。但若浦江域耀冻结股份被司法处置,可能导致公司实控权变更。

  新兴铸管:因环境违法 被罚款130万元

  新兴铸管7月20日晚间公告,收到河北省环保厅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河北省环保厅近期对公司武安工业区进行调查,发现存在烟尘未经收集处理排放、扬尘污染等环境违法行为,河北省环保厅责令武安工业区改正违法行为,并罚款130万元。公司武安工业区已按要求完成整改并通过验收。

  华谊嘉信:董事及高管间接所持股票继续被平仓

  华谊嘉信7月20日晚公告,因公司股东上海寰信没在约定期限内补足担保物,中信证券近日再次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对上海寰信普通账户持有的华谊嘉信部分股份进行强制平仓,强制平仓股份数5.61万股,占上海寰信持有公司股份的0.27%,占公司总股本的0.008%。公司董事李凌波、财务总监兼副总经理柴健、副总经理方华为上海寰信股东,通过上海寰信间接持有华谊嘉信的股份。

  志邦股份:尚志有限拟减持不超2%股份

  志邦股份7月20日晚公告,持股7.5%的股东尚志有限拟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减持不超过320万股,即不超公司总股本的2%。

  创意信息:董事、副总经理减持298万股

  创意信息7月20日晚公告,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杜广湘分别于7月19日和7月20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卖出公司股份298万股。交易后,杜广湘持有26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

  *ST皇台:全资子公司银行一般账户被冻结

  *ST皇台7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陇盛公司与盛力糖酒产生借款纠纷,借款本金200万元,兰州市城关区法院裁定,冻结陇盛公司的一个银行一般账户,被冻结金额212万元。由于该案与“卢鸿毅涉嫌职务侵占公司财产案”关联度很高,所涉借款的真实性及用途等存疑,尚需专案组核实确认。

  锦富技术: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锦富技术20日晚间公告,公司原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共和盛世国际传媒广告(北京)有限公司100%股权。鉴于证券市场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双方在标的公司作价时的PE倍数等重要条款方面未能达成一致。经协商一致,公司决定终止推进此次重大资产重组。

  京泉华:股东拟减持不超2.26%股份

  京泉华7月20日晚公告,持股2.26%的特定股东王佩璇计划12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272万股,即不超公司总股本的2.26%。

  *ST百特: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累计逾期债务达3亿元

  *ST百特7月20日晚公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山东雅百特所处行业是一个需要先行垫付大量资金的行业,受行政处罚及国内宏观资金面收紧影响,公司2018年资金极度紧张并出现周转困难,导致部分债务出现逾期。截至目前,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累计逾期债务合计金额为3.05亿元,占公司2017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35.64%。

  一汽夏利清理亏损 拟不低于1元转让华利汽车100%股权

  一汽夏利7月20日晚公告,为清理亏损法人户,公司拟以不低于1元的价格,对外转让全资子公司华利汽车100%股权。华利汽车股东全部权益为-9.62亿元。转让后,华利汽车土地房屋将划转至公司,土地评估值1.92亿元,房屋评估值0.4亿元。华利汽车应付公司欠款11.2亿元,受让条件为保证归还华利汽车应付公司的不低于8亿元的欠款,在此基础上,华利汽车应付公司的其他欠款免除。

  西王食品:终止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

  西王食品(000639)7月20日晚公告,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员工持股计划相关议案后,因资管新规等监管政策和市场融资环境等发生了较大变化,导致员工持股计划未能在7月20日之前完成股票购买,公司决定终止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

  海通证券:上半年净利30亿 同比下滑25%

  海通证券(600837)7月20日晚披露业绩快报,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09.62亿元,同比下滑14%;净利润30.32亿元,同比下滑25%;每股收益0.26元。报告期内,股票市场震荡下行,上证综合指数降幅14%,公司稳健经营,有序推进各项业务开展。

  大连电瓷:控股股东所持全部股份被司法冻结

  大连电瓷(002606)7月20日晚公告,公司收到控股股东意隆磁材通知,上海市高级法院已于7月6日就上海财通申请向中登公司深圳分公司送达了关于股权冻结的法律文书,意隆磁材所持公司全部23.03%的股权目前已处于冻结状态。意隆磁材表示正与上海财通进行协商,希望妥善处理股份质押事宜。

  恒瑞医药:11名高管拟合计减持不超过234.91万股

  恒瑞医药公告,公司董事及高管人员蒋新华、周云曙等11人,计划在8月13日至9月28日期间,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234.91万股(占总股本的0.064%),拟减持股份来源于股权激励。以上高管合计持股比例0.389%。

  长春燃气:因天然气采购价上涨 上半年预亏8000万

  长春燃气(600333)7月20日晚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半年度净利润为亏损8000万元左右,公司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295.91万元。报告期内,上游天然气采购价格上升,终端销售价格没能及时实现顺价调整。

  崇达技术: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减持公司可转债

  崇达技术(002815)20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朱雪花、姜曙光2018年1月22日至7月19日出售崇达转债合计82.71万张,占发行总量的10.34%。减持后,朱雪花、姜曙光不再持有崇达转债。

  凯瑞德董事长涉嫌操纵证券市场被监视居住

  凯瑞德7月20日晚公告,公司当日收到了金华市公安局出具的《指定居所监视居住通知书》,获悉公司董事长张培峰、监事会主席饶大程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案分别在7月19日、7月18日被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公司管理层将加强管理,确保公司经营活动有序进行。目前,公司经营决策情况正常。

关键词阅读:上市公司 晚间 利空 减持

责任编辑:郭艳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