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上半年净利大增67.6%至25.23亿元

hqt_00

  紫金矿业公布,于2018年上半年,该公司营业收入498.1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23亿元,同比增长6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3.76亿元,同比增长171.9%;每股收益0.11元。

  利润大增主要由于期间主要产品铜、锌等金属价格同比上升;矿产铜、矿产锌产量计划完成较好,其中矿产铜产销量同比有较大增长,主要得益于刚果(金)科卢韦齐铜矿浮选系统在2017年下半年投产并迅速达产;人民币汇率波动导致汇兑损失同比减少;该集团自2018年初开始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公司持有的艾芬豪股票重分类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不再影响当期损益;。

  此外,期间成本小幅上升,主要由于公司进一步增加对安全环保生态的投入;大宗物资价格上涨,材料采购成本增加;矿山企业随着矿山开采深入,矿石运输成本上涨等。

关键词阅读:紫金矿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