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再持股、5.8亿回购 红豆股份下半年利好不断释放

hqt_00

  红豆股份自发布5.8亿元的回购预案后,为二级市场注入强心剂,开启上涨行情,低价股发威。6月27日,红豆股份开盘飙升10.15%,封涨停板,位居该交易日新股外涨幅榜第一位。28、29日红豆股份的成交额都达到1亿的体量,市场的投资热情高涨。下半年,在上市公司规定动作的系列流程实施下,员工持股计划、回购预案会落地实施,红豆股份将不断释放利好,有望刺激二级市场。

  盘点红豆股份近期的动作,相较于之前二级市场的平淡表现,却一直动作频频,不断提振投资者信心。无论是公司员工、大股东,或是红豆股份,都积极加入护盘队伍,释放低估值讯号,主动进行多轮“买入”行动。

  员工:发布三期员工持股计划。面对低迷市场,红豆股份实施多次员工持股计划。6月13日,公司披露第三期员工持股草案,计划资金总额不超过1亿元。拟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草案后6个月内完成股票的购买。据7月4日最新公告,红豆股份已签署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资产管理合同,正逐步推进相关工作。此前,第一期、第二期员工持股都已于2017年下半年完成购买事宜。

  大股东:年内完成两轮增持。年内,公司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已完成两次增持。据公告,今年1月8日,在2017年9月4日启动的一轮增持实施完毕,红豆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增持公司股份89,994,387股,占总股份的4.97%。完成仅一日后,随即启动新一轮增持,此轮买入更为迅速,根据公司1月19日披露的增持结果公告,红豆集团及一致行动人周海江增持公司股份21,450,442股,占总股份的1.185%。

  上市公司:5.8亿拟回购股份。日前,上证指数在2800点徘徊,达到两年以来新低,增持回购吹响反攻集结号之际,6月份来近200家公司涉及股份回购。特殊市场时期,红豆股份计划以自有资金不超过5.8亿元(含)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并依法注销减少注册资本。上市公司不超过5.8元回购,二级市场3元多现价,位于低估值的价值区间,红豆股份正展现绩优股的向上趋势,将推动公司股票市场价格向公司长期内在价值合理回归。

  多方、多轮的买入动作,无疑为稳定二级市场的信心不断加码,致力于与股东共赢,彰显了红豆股份及控股股东方面对于公司未来长期稳定发展的信心。

  经营方面,红豆股份当前聚焦男装主业,快速拓展加盟渠道,线上收入保持增长,服装收入提升,叠加低负债率,发展前景较为明朗。公司位列2017年纺织服装行业A股企业净利润率排行榜第三名,一季度公司归母扣非净利实现了56.13%的同比增长,实体门店破1100家,业绩可谓靓丽。

  据了解,纺织服装确立复苏趋势,至今持续向好。反映到市场层面,在前期纺服板块经历调整,估值阶段性修复加上社零数据预期回暖、汇率贬值等利好情况下,行业将引来第二波行情,板块迎来配置良机。根据最新交易数据,红豆股份静态市盈率较低,具备投资价值。

关键词阅读:红豆股份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