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造假或致营收腰斩 长生生物退市风险遭追问

长生生物行情图

  

  狂犬病疫苗造假风波持续发酵,长生生物股价继续一字跌停。截至7月20日,长生生物已“收获“5连板,股价降至14.50元。

  继17日疫苗数量及处罚影响等问询之后,深交所20日再次就疫苗造假事件向长生生物发出关注函。

  7月19日,长生生物披露《关于子公司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称,长生生物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于2018年7月18日收到吉林药监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在国家药品专项抽验中,长生生物生产的“吸附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经检验“效价测定”项不符合规定,吉林药监局对长生生物给予没收相关产品库存、没收违法所得、予以罚款的行政处罚。

  对此,深交所要求长生生物认真自查并就相关事项出具书面说明。

  首先,长生生物百白破生产车间已经停产,深交所要求其补充说明此次停产涉及产品占公司营收的比重、对公司的具体影响以及长生生物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根据《行政处罚决定书》,吉林药监局早在2017年10月27日已对长生生物予以立案调查,深交所问询长生生物是否存在信息披露不及时情形。

  目前,长生生物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百白破联合疫苗均已停产,深交所要求其结合公司生产经营情况说明是否存在出现财务状况或者其他状况异常,导致其股票存在终止上市风险。

  就在20日,长生生物公布了其对深交所17日问询函的回复公告。回复称,本次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公司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春长生”)开展飞行检查所有涉事批次产品尚未出厂和上市销售,涉及数量约11.3 万人份。

  长生生物表示,由于受到狂犬疫苗事件影响,预计狂犬疫苗将减少公司2018年度收入7.4亿元,预计对其他产品销售也将带来负面影响,但目前尚无法准确预计。

  小编查阅长生生物年报注意到,2017年公司共计实现营业收入15.53亿元,净利润5.67亿元,其中疫苗销售收入占营收比重在99%以上。

长生生物再收关注函

关键词阅读:长生生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