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一板块极有可能成为接下来行情的领头羊板块!

  早盘,受到隔夜美股收跌影响,两市继续低开。沪指方面低开至2769点,随后继续惯性下探,最低下探至2753,之后快速翻红,分时出现v型反转走势,午后关注能否放量收复短期三条重要均线并站上2800点整数关口。在没有放量站上2800点之前还需保持谨慎,要控制好仓位,继续等待二次探底的结束,切不可盲目重仓抄底!创业板指数同样低开,最低下探20日均线附近1577点后率先走强,V型反转并收复1600点整数关口,午后需关注能否站稳1600点并收复5日均线重拾升势!

  板块方面及个股方面,公用事业、通讯行业、航天航空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行业、民航机场、煤炭采选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28家个股涨停,6家个股跌停,题材股休整2日强势归来,不过市场并未呈现普涨格局,两市涨幅超过5%的仅50余只,午后关注能否激活更多的题材股全面开花。盘中热点,国产软件板块一马当先,再次扛起反弹做多大旗,其中超图软件、二三四五、同有科技、浪潮软件、浪潮信息等涨幅居前,该板块从形态从形态及量能上看,极具领头羊板块气质,有望领涨接下来的行情,建议重点把握板块中趋势向上量价配合的且目前回到重要支撑位的待爆发个股!此外工业互联、云计算、人工智能、卫星导航等新经济概念板块也开始复苏,操作上可以轻指数重个股操作,短期内继续回避权重股,可踏准节奏积极把握接下来题材股的机会。

关键词阅读:板块涨幅 行情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