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股股东质押跌破平仓线 华闻传媒重组终止致四跌停

hqt_00

  华闻传媒昨日再度跌停,自重组终止7月16日复牌以来,华闻传媒已连续四跌停,股民叫苦不迭。

  重组终止致四跌停

  华闻传媒今年2月拟以166800万元收购估值为28亿元的车音智能60%的股权,开始了漫长的停牌复停牌之路。但华闻孕育半年的收购,突然公告重组终止。7月15日晚公告,公司决定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改为采用现金方式购买标的资产部分股权,公司股票7月16日复牌。另外,公司实控人国广控股拟在12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不低于5亿元。

  公司复牌后股价即闪崩跌停,截至昨日,已连续四跌停。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华闻传媒因成为日跌幅偏离值达到7%的前五只证券上榜。华闻传媒当天收报5.51元,跌9.97%,偏离值-9.21%,换手率0.07%。总成交额749.14万元。

  龙虎榜数据显示,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营业部分别为华鑫证券上海淞滨路营业部、国泰君安晋江长兴路营业部、华鑫证券福建分公司、申万宏源无锡清扬路、华林证券浏阳世纪大道营业部,合计共卖出1214.51万元。

  公司7月14日披露的2018年半年报业绩预告显示,由于2017年同期转让海南民生管道燃气有限公司100%股权获得的投资收益较多等原因,导致2018年上半年业绩同比下滑。其中,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预计同比下滑50%-80%,盈利约7200万元至1.8亿元。而去年同期为3.6亿元。

  控股股东质押股份跌破平仓线

  昨日,华闻传媒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质押股份被司法冻结和触及平仓线的公告。

  公告披露,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7月18日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系统查询获悉,截至7月17日,公司控股股东国广环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国广资产”)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10084.87万股(占本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04%)被司法冻结,此外,公司收到国广资产来函,截至7月18日收市后,其质押的公司股份16789.05万股(占本公司已发行股份的8.39%)跌破了平仓线。

  公告称,国广资产已质押的公司股份 16789.05万股 (占本公司已发行股份的 8.39%)已跌破平仓线,存在被强制平仓的风险,同时,国广资产已被司法冻结的公司股份 10084.87万股 (占本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04%)存在被司法处置的可能。

  值得注意的是,控股股东的法定代表人是朱一栋的堂妹朱金玲,而朱一栋的“阜兴系”公司近日曝出兑付危机。目前朱一栋已经失联了。

  上海阜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实控人为朱一栋,市场普遍将朱一栋所掌控企业称为“阜兴系”。华闻传媒的大股东为国广环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国广环球的法人代表是朱金玲,朱金玲为阜兴集团董事长朱一栋堂妹。换而言之,华闻传媒也是阜兴系的关联方。随着近日朱一栋的失联,“阜兴系”旗下多家公司债务风险曝光。

  投资者叫苦不迭

  华闻传媒已连续四跌停,6.7万股民叫苦不迭。许多投资者表示,这几天遭遇了人生最黑暗的几天。

  有投资者表示,刚买了就停牌,停牌出来就一直是跌停,停牌重组岂不是纯粹的讲故事坑散户。亏钱也要亏在明处,一个好好的公司如何变成这样的,必须查查,公司必须要找出原因理由,给投资者公正合理的回答。建议证监会好好查查是否有利益输送、是否有内幕、内部交易。

  有投资者表示,大股东说要增持没几天却遭遇平仓,有欺诈玩弄股民之嫌。

  还有投资者表示,华闻传媒应立刻真金白银增持10亿以上,维护二级市场股价,如果不这么做的话,大家一起索赔,跟他们打官司,之前有公司小股东索赔成功的案例。

  记者致电华闻传媒,有关人士表示,公司现在正在做一些工作以维护股价。比如,实际控制人国广控股计划增持5亿元;车音智能原股东增持公司股份5亿元、但不超过4.99%的股份等。对于华闻传媒与阜兴系的关系,该人士坚定地回答“没有任何关系。”

关键词阅读:华闻传媒 平仓线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