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业场]国君黄燕铭称将用上海话路演 防止群消息泄密

  金融界《券业场》,陈列券商那些事儿。

  近日几张微信群截图在财经媒体圈内流传曝光,在一即将路演的微信群里,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黄燕铭为了防止群里语音路演被转换成文字截屏转发,表示打算用上海话路演,并称“如果有听不懂的,可以找人翻译。”

  群友则回复称:黄所长,上海话真的是听不懂啊,还得找个翻译,不一定好找,同样也不能第一时间领会路演精神,恳请黄所谨慎考虑这一做法。

  但黄燕铭十分钟后便想出了对付自己的对策——用语音识别软件。这下黄所长立刻慌了表示“要死了,太先进了,那浦东乡下土话呢?”,真是煞费苦心啊,求此刻群友的心理阴影面积!

  到底黄燕铭所长为何如此谨慎,我们目前还不得而知,但在两周前,太和投资投资总监、首席证券分析师王亮被爆发布微博称某券商研究所黄所长再次看空沪指至2000点,并表示,核心股票还没出现杀跌,后面还要下调几轮EPS,戴维斯双杀也要来几次。现在已经是熊市周期了,为兄弟还活着而感动,现在啥兽也不管用了。

  不过随后不久,王亮立刻发布辟谣称微博账号被黑,保留追究的法律责任。

  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黄燕铭也随即发言称,“快讯:黄所长看跌沪指至2000点”一文纯属胡说八道,保留追究相关机构和个人责任的权力。(相关阅读:黄燕铭声明:看空沪指至2000点纯属胡说八道 将追责)

  两件事或许不存在什么必然的联系,但我们能确定的是,此前币圈大佬李笑来私下录音被曝光后,大佬们显然谨慎了很多,生怕自己一不小心就被自己说过的话打脸或者惹出什么是非,看来此次黄所长的谨慎,也或许不无道理啊。(相关阅读:李笑来发文回应录音泄露事件:录音大多数被曲解)

关键词阅读:国君 黄燕铭 路演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