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顺股份站上人民币贬值风口却不涨 "广而告之"后…

hqt_00

  近期人民币再度出现持续贬值,周四盘中离岸人民币一度触及6.8关口,刷新一年新低。在此背景下,一些因人民币贬值而受益的公司股价大涨,如同为股份2017年海外销售收入占总收入90%以上,且产品以美元计价,美元升值会对公司产生较大的汇兑收益,公司股价今日涨停;华纺股份2017年出口23.52亿元,占总营收的83.49%,股价昨日涨停,今日大涨近7%;中源家居外销收入占比达99%且多以美元结算,股价今日涨停。

hqt_01

  不过,有一家A股上市公司也是在人民币贬值中受益,但股价这两天没涨,而在6月14日至7月3日人民币汇率13连跌期间,公司股价也没怎么涨。当然,期间大盘指数一直再跌,不过在6月底有一些人民币贬值受益股出现了连续上涨,例如6月25日之后6日出现5个涨停。

  7月10日,有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平台上向万顺股份询问人民币持续贬值对公司业绩的影响,万顺股份方面回答称“公司2015年至今境外销售业务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的40%左右,尤其是公司的铝箔产品在境外的销售规模较大,出口大部分以美元结算,人民币如果维持贬值趋势,有利于公司出口业务的发展。公司仍将继续关注汇率波动走势。”

  而在7月19日晚间,万顺股份针对近期投资者关于外币汇率波动对公司铝箔出口业务影响的询问发布公告进行说明,公告称公司2015年至今境外销售业务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的40%左右,尤其是公司的铝箔产品在境外的销售规模较大。由于公司出口销售多以美元进行贸易结算,因此存在一定的外汇汇兑损益。人民币如果维持贬值趋势,总体上有利于公司出口业务的发展。公司将持续关注汇率波动走势及其对公司业务的影响。(内容与互动平台中的回复一致)

  作为人民币贬值的受益者,万顺股份本来是站在了风口之上,但并没有获得市场的关注(股价仅在16日当天上涨6.21%)。另外,万顺股份在2010年上市以来股价一直没有被爆炒过,历史上的最大涨幅只有4倍多,明显跑输创业板指数。而此前公司股价一度创出历史新低,跌破了相当于创业板指数的585点。公司业绩虽然不算好,但也不算太差,至少近两年净利润增速还是正数。位置如此低又有赶上利好,但它还是被市场冷落了。其中的原因可能有很多,或许其中一个是“酒香也怕巷子深”?那么我们看看公司在“广而告之”后其股价能否有所表现。

关键词阅读:万顺股份 人民币贬值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