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明日停复牌(7月20日)

摘要
高科石化:拟收购宜兴博砚、海航控股拟近105亿元收购多项航运资产、通合科技拟2.4亿元收购霍威电源100%股权 20日起复牌……

hqt_00

  高科石化:拟收购宜兴博砚 明日复牌

  高科石化7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宜兴博砚投资有限公司,初步预计交易作价2至3亿元。宜兴博砚主要通过其下属子公司COTEM从事用于液晶显示器的电子材料及电子化学品的生产与销售。公司预计无法在7月23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公司股票7月20日复牌,将在复牌后继续推进此次重大资产重组。

  海航控股拟近105亿元收购多项航运资产 20日起复牌

  金融界网站讯 海航控股7月1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以3.12元/股发行33.58亿股,向交易对方海航航空集团购买其持有的海航技术60.78%股份、HNA Aviation 59.93%股份、天羽飞训100%股权;向交易对方天津创鑫投资购买其持有的西部航空29.72%股权;向交易对方海航西南总部购买其持有的西部控股60%股权。交易对价总计104.78亿元。公司并拟以询价方式向包括Temasek Fullerton Alpha Pte Ltd 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定增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70.34亿元。募集配套资金拟投入用于建设(1)海航技术天津发动机维修投资项目;(2)海航技术西安附件维修投资项目;(3)重庆天羽航空培训中心项目;(4)陕西长安天羽飞行培训中心项目;(5)天羽飞训海口培训中心购买飞行培训模拟机扩产项目;(6)西部航空重庆江北机场生产基地二期建设项目;(7)西部航空购买4架飞机。

  本次交易中标的公司西部航空的主营业务为航空客运,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相同。海航技术及HNA Aviation下属经营主体SR Technics Switzerland 的主营业务均为航空器维修;天羽飞训的主营业务为飞行培训,均系为上市公司航空客运主业提供重要支持和保障作用的航空客运上游行业。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完成对董事会的改选,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将由大新华航空及其一致行动人变更为海航航空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海南省国资委变更为慈航基金会。

  公司股票将自2018年7月20日开市起复牌。

  通合科技拟2.4亿元收购霍威电源100%股权 20日起复牌

  金融界网站讯 通合科技7月1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常程等3名自然人及霍威卓越合计持有的霍威电源100%的股权。

  经交易各方协商一致,本次交易标的资产霍威电源100%股权的交易价格确定为2.4亿元,全部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形式支付,发行价为14.95 元/股。

  霍威电源自2010年成立以来专注于各类军工电源及电源模块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具备完整的军工资质,熟悉军工市场,霍威电源与上市公司同属于电源领域。截至2018年3月31日,霍威电源净资产账面值3654.33万元,收益法下的评估值为2.4亿元,增值率为558.62%。

  本次交易的交易对方常程等3名自然人及霍威卓越承诺:2018 年—2020 年标的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700万元、2500万元、3300万元。

  此外,通合科技本次还拟向不超过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1亿元配套资金,拟用于霍威电源检测试验中心建设项目及支付本次交易的相关费用。

  通合科技表示,此次收购霍威电源,不仅为公司业务的延伸拓展提供有力的支持, 而且有利于公司开拓军品业务、提升盈利水平,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向军民融合产业方向快速发展,促进产业升级。

  公司股票将于2018 年7月20日(星期五)开市起复牌。

  新海宜:拟收购陕西通家部分股权 20日复牌

  新海宜7月19日晚公告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司已与湖南泰达等签署购买资产协议,拟4.83亿元收购湖南泰达持有的陕西通家汽车股份有限公司37.07%的股权,收购后将持有陕西通家75.14%的股权,公司股票7月20日复牌,复牌后将继续推动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供销大集:布局物流资产前景可期 20日起复牌

  7月19日晚,供销大集发布公告回复深交所有关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的问询,并决定于7月20日起复牌。

  2017年11月28日,供销大集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申请股票停牌。2018年5月28日,供销大集发布《关于签订购买海航货运有限公司股权框架协议的公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等有关购买资产一系列公告。

  公告还显示,供销大集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远成物流70%的股权,同时以现金收购海航货运100%的股权,其中京东作为实际控制人的宿迁京东奥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有远成物流8.06%的股份,京东借此战略入股供销大集。此次收购完成后,供销大集将着力整合物流优势资源,积极向新商贸转型,而京东参与定增,突显市场投资者对供销大集发展的认可。

  据了解,海航货运是海航旗下主要从事腹舱货运的企业,该公司拥有700余架客机的腹舱运力、拥有700多条遍布全球航线网络,通达200多个国内外城市,在我国30多家城市设有分公司或货运处,年货邮运输量达70余万吨。

  四川远成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合同物流服务提供商,主要面向企业级客户提供定制化的物流解决方案。在物流网络方面,远成物流整合公路、铁路、航空、水运等多种方式的运输资源,具备调配两万余台车辆的能力,覆盖全国范围内15,000多条运输线路。远成物流在2017年的我国物流行业多种单项排名榜单中位列全国10强,在市场中具有较高知名度和良好的品牌形象。

  业内认为,海航货运的全球航空货运网络和远成物流的地面物流网络合起来为供销大集提供了一张强大的物流网,三者之间的业务协同性将得到充分发挥,实现“物流”为“商流”赋能,产生巨大的商贸流量,供销大集掌控全行业供应链的能力得到加强,在零售业对物流要求日益高涨的今天,大大有益于供销大集向新商贸方向转型,有助于公司再创佳绩。

  另根据公告中《远成物流盈利补偿协议》显示,标的公司远成物流2018年、2019年、2020年业绩承诺分别为不低于2.5亿元、5.4亿元及7.8亿元。而供销大集6月19日再次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供销大集控股拟28.5亿元转让黑龙江置业100%股权;全资子公司大集金服拟3591.65万元转让宁夏基金100%股权给海航实业,并约定相关债权债务转让事宜。远成物流给予的业绩承诺及一系列资产处置将大幅增厚公司业绩,有助于提高供销大集的盈利能力并提升公司价值。

  自2018年初《政府工作报告》重点提出要推进消费升级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后,商贸领域得到市场与投资者空前的重视。本次交易后,供销大集的股东不仅有中国供销集团这样的实力央企,更有引领行业发展的京东以及在航空物流和地面物流具有优势的海航集团和远成集团,其通过购买资产形成了新的业务协同和独特的发展模式,结合行业发展趋势,供销大集在未来的发展值得期待。

  延长化建重组上会 20日起停牌

  金融界网站讯 延长化建7月1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7月19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通知,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以下简称“并购重组委”)将于近日召开工作会议,对公司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进行审核。

  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经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18年7月20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收到并购重组委审核结果后,公司将及时公告并复牌。

关键词阅读:上市公司 停牌 复牌

责任编辑:郭艳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