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重组项目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拓尔思连续三日跌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19日讯 午后拓尔思跌停,复牌后连续三日跌停。

  在复牌前,7月16日,深交所向拓尔思下发关注函,就其在重组过程中来回变换重组项目的情况发出质询。据查,拓尔思拟并购的微梦传媒,还存在着盈利不突出、经营现金流连续6年为负的情况。

  关注函表示,2018年4月17日,拓尔思以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为由申请停牌,拟通过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方式收购北京微梦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科韵大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耐特康赛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股权,曾两次申请延期至不晚于7月17日复牌。7月6日,拓尔思公告称终止对耐特康赛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的收购。7月16日,又公告称7月17日复牌并继续推进本次重组,引起深交所关注。

  深交所要求拓尔思披露在停牌期间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具体过程,补充披露筹划本次重组的具体进展,对已签订的重组框架是否存在重大修订或变更,是否存在可能终止重组的风险等,并以列明时间进度表的方式说明后续具体工作计划。同时要求公司提供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证明材料,核查并说明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过程中的各项程序(包括但不限于申请股票停复牌、申请延期复牌等)和停牌期间相关信息披露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事项。7月20日提交答复。

  再看拓尔思欲并购的标的微梦传媒,其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自媒体产业服务平台。2016年4月26日,微梦传媒挂牌新三板,而早在挂牌一年以前,公司完成了3000万元A轮融资,投资机构中就包括了拓尔思。2015年7月,拓尔思以1000万元增资微梦传媒,增资后持有微梦传媒5%的股份。按此计算,微梦传媒3年前的估值就已经达到了2亿元。彼时,微梦传媒年净利润只有415万元。

  从资产结构来看,2018年第一季度,微梦传媒1.73亿元的资产中应收账款账面价值超过1亿元,占比最大,货币资金却仅有1532.13万元。从其利润情况来看,2017年扣非净利润为1355万元,增长虽然较多,但在同行业中并不突出,毛利率为16%至17%。而其现金流情况也不乐观,从2013年开始,连续6年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和投资活动现金净流量均为负数。

关键词阅读:拓尔思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