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天鸿闪崩连续两日跌停 三家信托计划现身一季报

  hqt_00

  金融界网站19日讯 近期个股闪崩现象频频出现,昨日午后身兼高送转、次新概念的世纪天鸿闪崩跌停,今日该股一字跌停,在此前,该股17个交易日暴涨逾40%。

  7月10日世纪天鸿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上半年盈利719.27万元-818.48万元,同比增长45%-65%。公司表示,此项利润增长主要是因为业务保持增长,以及收到相关政府补贴。报告期内,预计公司的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179.6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幅较大,去年同期为19.09万元。从公司的半年报来看,交出的成绩单并不差。

  不过,世纪天鸿一季报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不少自然人及信托计划,其中三家信托均来自光大兴陇系,包括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光大兴陇-嘉弘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祥兴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和景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今年以来不少闪崩个股的十大流通股东中都能找到信托计划的身影。对此,广发证券一位分析师表示,股东中有信托计划的个股最好不要碰,因为信托计划一旦斩仓有可能不计成本,容易引发闪崩。山西证券研报也指出,当期市场行情下,投资者要对业绩飘忽不定,前期涨幅较大但没有基本面支撑的股票敬而远之。

  交易所盘后公开信息显示,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旗下多家营业部从今年3月开始便反复操作该股,而昨日则主要是来自广东游资对阵。

  其买入榜上出现了4家深圳游资和一家揭阳游资。其中买一西藏东方财富深圳海秀路证券营业部作为最大多头,买入金额1635.48万元,占世纪天鸿昨日成交额的13%;西藏东方财富深圳分公司、新时代证券深圳深南大道金运世纪证券营业部等三家总共买入2211万元。华鑫证券深圳益田路证券营业部则卖出约600万元。

  西藏东方财富旗下营业部今年以来频繁进出该股,以买入为主。该股今年以来共有3次登上龙虎榜,另外两次在3月26日和6月20日。

  在3月26日,西藏东方财富旗下营业部也是买入主力。西藏东方财富宁波中山西路证券营业部和西藏东方财富深圳分公司分别居买一、买二席位,买入908万元和658万元。到了6月20日,西藏东方财富宁波中山西路证券营业部卖出1215万元的同时买入2412万元。昨日的买入主力西藏东方财富深圳海秀路营业部也开始出手,当天买入2134万元同时少量卖出209万元。上述两个时间点,都是在世纪天鸿股价经历了一轮大跌之后。

  算上昨日的买入,西藏东方财富证券已经第三次“抄底”世纪天鸿。

关键词阅读:世纪天鸿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