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生生物业绩股价难“长升” 中金旗下两股基3天没了253万元

    《号外财经》文/高伟

  近日,股价已经反转迹象的长生生物,突然掉头向下,连续三个跌停。这让不少重仓机构傻眼了!当然,也少不了公募基金。《号外财经》发现,包括中金丰硕在内的11只基金,短短三天浮亏超7800万元。

   7月18日,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此前预计净利润变动区间为3.4亿元至4.2亿元,现下调为2.1亿元–3.2亿元,比上年同期变动-20%-20%。关于业绩变动原因,长生生物方面表示,2018年7月1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披露了《关于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违法违规生产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的通告》,由于公司对有效期内所有批次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全部实施召回,该项召回预计将减少公司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约2亿元左右,净利润约1.4亿元。

   《号外财经》注意到,国家药监局于7月15日发布通告,称在飞行检查中发现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长春长生)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存在记录造假等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行为。本次飞行检查所有涉事批次产品尚未出厂和上市销售,全部产品已得到有效控制。长生生物在7月16日发布公告称,吉林省食药监局已收回长春长生《药品GMP证书》,同时长春长生已按要求停止狂犬疫苗的生产。为保证用药安全,长春长生正对有效期内所有批次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 细胞)全部实施召回。同时公司表示,因暂时无法预计准确的复产时间,此次狂犬疫苗停产将对长春长生的生产、经营产生较大的影响。长春长生作为长生生物的全资子公司和业绩核心,这种影响同样也将传导至上市公司。

   长生生物称,由于公司对有效期内所有批次的狂犬疫苗全部实施召回,预计将减少公司今年上半年营收约2亿元左右,净利润约1.4亿元,预计将减少2018年下半年营收约5.4亿元左右。

   “疫苗门”发酵,长生生物的业绩被撕开了一个裂缝,与此同时,其股价也出现了狂泻不止。可谓是长生生物业绩股价难“长升”!

   7月18日,长生生物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一字跌停,报17.9元,全天成交503万元。该股龙虎榜数据显示,买一深股通席位买入133万元,其余席位买入资金均低于50万元。卖出方面,三家机构合计卖出387万元。

   没错,机构资金在卖出!

   《号外财经》根据基金2018年一季报数据,长生生物被11只基金重仓持有,合计持股总量为1055.81万股,一季度更是增加了1032.45万股,季度持仓变动比例高达4419.73%;基金持股合计占占流通股比2.63%,持股总市值也达到20324.34万元。

   假如4月份以来,基金持股没有变化,按7月13日最高价25.3元及7月18日收盘价估算,11只基金在短短三天已经浮亏7812.99万元。《号外财经》特别发现,中金旗下有两只偏股基金重仓持有该股,中金丰硕新进27.87万股,中金新安则新进19.91万股,两只基金持有该股市值已经有7月13日的最高1208.83万元,降低至7月18日的855.26万元,短短三天已经产生了353.57万元的浮亏。

   与一季度相比,11只基金同样出现了整体浮亏,持股市值由一季度末的2.03亿元降至目前的1.89亿元,浮亏1400余万元。其中,中金旗下的两只基金合计持股市值为919.76万元,7月13日最高价估算已经浮盈了289.07万元,然而三天后却由浮盈转浮亏64.5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中金丰硕和中金新安的现任基金经理均为郭党钰一人,目前为公司投资管理部执行总经理,2018年1月29日上任中金丰硕基金经理,任职以来累计亏损了7.0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