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阿里等巨头纷纷入局 冷链物流市场规模达千亿级

摘要
在消费能力和对食品安全重视度不断提升,政策支持力度持续加码,食品消费结构和习惯的变化对冷链物流的要求提高,生鲜电商的崛起等多因素叠加下,冷链物流将迎来快速发展期。

  据央视,随着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各大电商平台也加大了生鲜产品的供应,研究机构数据显示,2017年生鲜电商市场交易规模为1418亿元,预计2018年交易规模将达到2158亿元。

  在消费能力和对食品安全重视度不断提升,政策支持力度持续加码,食品消费结构和习惯的变化对冷链物流的要求提高,生鲜电商的崛起等多因素叠加下,冷链物流将迎来快速发展期。近年来,阿里、腾讯、京东等电商平台纷纷进入,不断加码冷链物流和生鲜供应链投资。有数据显示,未来三到五年,我国冷链物流市场规模将达到4700亿元。

  上市公司中:

  雪人股份:是国内最大的制冰设备及制冰系统厂商之一,在冷链、工矿降温等领域广泛应用。公司也是少数几家能够在国际市场与欧洲、美国、日本等国际优势品牌制冰设备企业竞争中国企业之一。

  汉钟精机:是国内唯一专注于螺杆式压缩机生产销售的企业,目前产品主要包括制冷压缩机、冷藏冷冻压缩机等。

关键词阅读:冷链物流 腾讯 阿里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