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毫米波规划建议白皮书发布 5G商用进程加速(受益股)

摘要
业内认为,毫米波频谱应用于5G系统成为业界共识,未来的5G网络部署需要高频毫米波频段的支持。

  据媒体报道,在7月17日召开的“5G和未来网络战略研讨会”上,《5G毫米波规划建议白皮书》正式发布。白皮书指出,今年8月国内会完成毫米波共存研究,同时对推动我国5G毫米波频率规划和法规提出建议,建议2018年底完成频率规划,支撑2019年毫米波预商用试验以及2020年毫米波大规模商业部署等。

  业内认为,毫米波频谱应用于5G系统成为业界共识,未来的5G网络部署需要高频毫米波频段的支持。本次5G毫米波规划建议白皮书的发布,给产业明确指导方向,支撑2019年毫米波预商用试验以及2020年毫米波大规模商业部署,相关布局该业务的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相关上市公司:

  金信诺:子公司江苏万邦专注于毫米波TR组件研发,布局的相控阵、波束控制、毫米波等射频技术均为5G和军品的核心技术。

  亚光科技:毫米波T/R组件水平目前居于国内领先地位,用于5G通信的毫米波功率放大器研制成功,GaN功率放大器成功小批量量产。

关键词阅读:5G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