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处理迎中期评估 政策压力倒逼设备需求(受益股)

摘要
随着发改委对政策落实情况评估工作的推进,政策压力有望倒逼地方政府推进市政污水处理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相关行业政策红利确定性较高。

  发改委、住建部18日发布《关于开展“十三五”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规划中期评估的通知》,将对此前发布的《“十三五”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和《“十三五”全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在各省市的落实执行情况、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评价,评估时限为2016年1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

  “十三五”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规划新增污水管网12.59万公里,到2020年底,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95%,其中地级及以上城市实现全收集、全处理;地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均控制在10%以内。“十三五”全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全国规划新增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50.974万吨/日,设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占无害化处理总能力的比例达到50%,东部地区达到60%。

  随着发改委对政策落实情况评估工作的推进,政策压力有望倒逼地方政府推进市政污水处理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相关行业政策红利确定性较高。此外,今年夏天全国多地城市内涝严重,短期内对板块走势有催化作用。

  A股公司中:

  万邦达:拥有生物酶处理等黑臭水体治理的核心技术,近日被中信国安集团举牌;

  博天环境:最大客户为北京城市排水集团。

  环能科技:是全方位水污染处理服务商,京津冀地区是公司在水环境治理重点拓展区域之一。公司签订了河北燕郊黑臭水体综合治理服务项目,并与碧水源等设立了10亿元首都水环境治理产业基金。

  中持股份:公司前身为中持(北京)水务运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2月31日。2014年6月26日,中持(北京)水务运营有限公司整体变更为中持水务股份有限公司。

  创业环保:公司是于1993年6月8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天津市注册成立的股份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范围:污水与自来水以及其他水处理设施的投资、建设、设计、管理、经营、技术咨询、配套服务;市政基础设施的设计、建设、管理、施工和经营管理;天津市中环线东南半环城市道路特许经营、技术咨询及配套服务;环保科技及环保产品设备的开发经营;自有房屋出租等。

关键词阅读:污水处理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