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150亿战略入股分众传媒 这一概念股要火?

  分众传媒18日晚公告,阿里网络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合计受让Power Star(HK)、Glossy City(HK)持有的分众传媒7.74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5.28%。此外,阿里网络的关联方Alibaba Investment和New Retail拟通过间接受让股权方式,合计间接受让分众传媒3.9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2.71%。阿里及其一致人拟12个月内增持不多于5%公司股份。

  公开信息显示,分众传媒是全球最大的城市生活圈媒体,中国最具品牌引爆力的广告传播平台。目前覆盖逾300个城市的2亿城市中产。中期目标覆盖500个城市的500万个终端,日覆盖5亿城市新中产,触达中国城市绝大部分的主流消费力。

  阿里巴巴集团倡导的新零售,正全面对商业领域各个环节进行升级和重构。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入股分众传媒后,将运用阿里新零售基础设施能力和大数据能力与分众广泛的线下触达网络形成化学反应,为用户和商家带来全新体验和独特价值,双方将共同探索新零售大趋势下数字营销的模式创新。对此,A股上市公司中的数字营销概念股有望获得市场关注。

  数字营销相关概念股

  科达股份:公司为A股主板首家数字营销集团,主营业务覆盖精准营销、大数据及调研、品牌创意、整合营销等数字营销全产业链。

  智度股份:公司是腾讯广点通,百度,阿里神马,360和搜狗搜索的核心代理商,并取得了VIVO,小米,一点资讯等硬核媒体厂商的核心代理资质,为快消,家电,汽车,游戏和金融等行业的品牌广告主提供营销服务。

  引力传媒:公司收购了专注于互联网视频内容营销的珠海视通及专注于移动端运营的上海致趣两家数字营销公司,在互联网视频、IP孵化、APP运营等多媒体资源的整合与采购的规模优势更加凸显。

  佳云科技:公司提供的移动数字营销业务主要分为移动互联网媒体广告业务和搜索引擎广告业务。

关键词阅读:分众传媒 阿里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