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金控业绩持续提升 公司长期价值深受市场认可

  金融界网站讯 近日,渤海金控(000415.SZ)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2018年1月1日-2018年6月30日期间,渤海金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为11.6亿-13.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13.02%-32.50%。基本每股收益盈利约0.1876-0.2199元。

  有分析人士指出,渤海金控境内外业务与经营业绩均保持健康稳定发展,使市场尤其是投资者进一步增强了对公司的信心和认可。相关机构也看好其将发行的第二期公司债券。

  业绩优良年内首支公司债券即获AAA级评级

  近期,在市场整体发债环境趋紧的情况下,渤海金控成功发行公司年内首笔公司债券,债券规模达10.6亿元。在当前市场情况下,渤海金控完成10.6亿元公司债券的发行实属不易,并且吸引了国内大型银行等主流金融机构的认购,体现了资本市场及监管机构对渤海金控业务发展和未来前景的高度认可。

  权威评级机构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将渤海金控该债券的信用等级和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均确定为AAA,并看好渤海金控未来发展。联合信用在评级报告中表示,作为在全球范围内的飞机租赁和集装箱租赁业务方面均具有很强竞争力的租赁企业,渤海金控已经形成了国内外并行的全球化租赁产业布局,业务规模持续攀升,营收及利润长期保持较快增长。而且,该公司有望在未来继续保持租赁产业的经营优势,使收入和利润水平继续提高。

  有市场分析人士评论称,目前国内上市公司发债整体比较困难,渤海金控作为民营控股上市公司能够成功发行公司债券,说明了市场与评级机构对该公司盈利能力与发展前景的信心。

  确实,作为中国A股上市规模最大的租赁公司,同时也是全球第三大飞机租赁企业、全球第二大集装箱租赁企业,渤海金控境内外整合效益不断释放,公司利润长期保持着高速增长。2017年全年,渤海金控实现营业收入359.34亿元,同比增长48.1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6.30亿元,同比增加15.53%。2018年第一季度,渤海金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5.42亿元,同比增长达35.34%。根据其最新发布的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今年上半年,渤海金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将继续增加,较上年同期增长约13.02%-32.50%。

  飞机租赁优势明显渤海金控长期价值深受市场认可

  近期,《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榜单公布,渤海金控位列第205位,较上一年的257位前进了52位。值得一提的是,渤海金控也是《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榜单中排名最高的租赁公司。

  仔细观察渤海金控业务构成,不难发现该公司已经形成了以飞机租赁为主的业务格局。以2017年为例,渤海金控2017年全年实现营收359.34亿元,其中飞机租赁业务占比达到74%。

  作为全球第三大飞机租赁企业,渤海金控一直在全球飞机租赁领域有较强竞争力。截至2017年末,渤海金控订单、自有及管理飞机总计943架,飞机平均机龄5.3年,为全球前三大飞机租赁公司中最年轻的。这些飞机服务于全球64个国家的客户,平均剩余租期约6.6年,利用率达到99.4%,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在全球飞机租赁市场都具有竞争力的渤海金控,正面临广阔的行业发展机遇。根据《航空金融:发展前景备受长期投资者关注》报告,租赁减少了航空公司的初始资本支出,可提供最新技术和机型,并允许航空公司按需求灵活调整机队规模,已成为航空业的核心组成部分。

  数据显示,全球超过40%在服役中的商用飞机是由飞机租赁公司持有或管理,而我国租赁飞机的数量占民航机队总数更是超过一半以上。此外,截止2017年月底,我国登记在册的3141家民航运输飞机中,约60%为租赁引进。据预测,未来20年中国将需要7240架飞机,每年引进飞机超过300架,预计超过三分之二的飞机将通过租赁方式引进。

  与国内外飞机租赁强劲需求齐头并进的是渤海金控丰厚的飞机订单。截至2017年末,渤海金控共有339架订单飞机储备,且已经在2017年报告期内提前实现了2018年全部新引进飞机出租工作。记者了解到,渤海金控现在还启动了国产大飞机相关租赁项目的筹备工作。

  广阔的飞机租赁行业前景,以及长期积累的飞机租赁优势,使渤海金控的长期价值正得到市场与投资者的广泛认可。一位长期跟踪租赁行业的证券分析人士指出:“航空运输的蓬勃发展为渤海金控提供了巨大发展潜力。伴随着全球飞机租赁市场发展,尤其是国内航空业对飞机租赁的强大需求,渤海金控的效益将进一步释放,公司价值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根据渤海金控在电话问询中的答复,近期该公司还将有第二期公司债发行。在整体环境不振的情况下,渤海金控继续启动第二期债券发行,也进一步说明了当前市场确实对渤海金控的投资价值有着充分信心。

关键词阅读:渤海金控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