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股集体异动拉升 神雾节能等4股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18日讯 今日环保股集体异动拉升,神雾节能、三维丝、科融环境、世纪星源集体涨停,神雾环保、德创环保等走高。

  消息面上,7月18日从国家发改委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十三五”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规划中期评估的通知》。通知提出,加快推进“十三五”后期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工作,根据“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工作部署,决定对《“十三五”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和《“十三五”全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开展中期评估。

  通知提出,对本地区实现两个《规划》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作出客观评价。对两个《规划》提出的重点建设内容、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作出全面评价。分析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并结合本地区执行两个《规划》的情况,提出下一步推动两个《规划》实施的具体举措和政策建议。两个《规划》中期评估的时限为2016年1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

  首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日前已经收官。据生态环境部披露,截至7月7日,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举报生态环境问题,地方已办结28076件。其中,立案处罚5709家,立案侦查405件,行政和刑事拘留464人。另据强韵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针对上述官方披露的处罚案例分析统计,与A股上市公司密切相关的逾百家。“罗平锌电环境污染”、“沙钢集团百万吨钢渣弃置长江岸边”是其中典型案例。

  民生证券分析师表示,本轮“回头看”看的正是两年前的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出的老问题。而在对整改不力的地方进行通报批评中,屡次出现“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等字眼,表明对各种形式的假整改持“零容忍”态度,下一步将严肃问责追责。

关键词阅读:环保股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