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概念掀涨停潮 博敏电子等约10股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18日讯 今日早盘,PCB(印制电路板)板块掀起涨停潮,超声电子、世运电路、方正科技、天津普林、博敏电子、超华科技集体涨停,弘信电子、中京电子、奥士康纷纷跟涨;另外,覆铜板(电子工业的基础材料,用于加工制造PCB)概念亦出现大涨,金安国纪连续三日涨停,超声电子、华正新材、丹邦科技涨停。

  据媒体报道,从7月份开始,包括欧姆威电子、建滔集团在内的各大PCB大厂纷纷发布涨价通知,称受环保限产及覆铜板、铜箔等原料价格上涨的影响,无奈之下企业选择涨价。据了解,从2017年年底的江苏昆山限排,到珠海、上海限排,再到如今深圳严查,整个PCB产业将会在这波涨价潮后迎来新的局面,预计整体幅度在20-30%。

  PCB又称印制电路板,有“电子产品之母”之称,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汽车、通讯等领域,年产值超过500亿美元。PCB大厂自6月以来订单量增长强劲,上下游持续转暖,行业已逐步进入旺季周期。机构认为随着5G通信设备的更新换代与材料国产化替代,行业将实现从周期向成长的逻辑转换。国内龙头企业受益于行业景气周期的到来,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关键词阅读:PCB概念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