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创集团股东集体延长股份锁定期

    《号外财经》文/杨超

  近期,A股持续低迷,连累新股表现。《号外财经》注意到,由于股价持续低迷触发承诺履行条件,今创集团(603680.SH)股东集体延长股份锁定期。

  7月17日,今创集团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俞金坤承诺:将其直接持有的全部 128,215,872 股今创集团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占公司现已发行股份总数的 30.53%)及通过常州易宏投资有限公司、常州万润投资有限公司间接持有的今创集团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延长锁定期6个月至2021年8月26日。

  同时,今创集团实际控制人戈建鸣承诺:将其直接持有的全部 123,187,798股今创集团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占公司现已发行股份总数的 29.33%)及通过常州易宏投资有限公司、常州万润投资有限公司间接持有的今创集团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延长锁定期 6 个月至2021年8月26日。

  今创集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俞金坤及其控制的万润投资、易宏投资,以及戈建鸣承诺:“自公司股票上市交易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转让或委托他人管理其本次发行前已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也不由公司回购该等股份。如果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六个月内连续二十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发行价或者上市后六个月期末收盘价低于发行价,则持有公司股份的限售期限在三十六个月基础上自动延长六个月。如遇除权除息事项,前述发行价作相应调整。”

  《号外财经》发现,截至2018年7月16日收市后,今创集团股价存在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价32.69元/股的情况,触发上述承诺的履行条件。

  7月17日,今创集团每股收盘于30.09元。

  城轨地铁车辆配套产品、动车组车辆配套产品、防灾监控系统、普通客车车辆配套产品、特种车辆是今创集团的主业产品。

  2018年第一季度,今创集团营业收入为6.55亿元,同比增长21.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754.01万元,同比下滑14.72%。

  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29.32亿元,同比增长14.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9亿元,同比下滑6.81%。

  2018年,今创集团将继续立足以自主研发为主,“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为辅的研发方式,掌握公司创 新发展的主动权,继续在新产品(包括模块化产品)、新材料、新工艺等研发领域加大自主开发 投入,夯实公司的核心技术。公司将重点以国内轨道车辆内装、门机构、座椅、厨房等市场为主,增强模块化供应能力, 稳固公司当前的市场领先地位,并继续进一步努力扩大国际市场份额,提升在欧洲乃至全球的市 场占有率,优化市场布局。

  针对国内市场,今创集团将巩固公司在整车制造企业的战略供应商地位,通过设立驻客户办事处 和办公室以及区域制造基地等机构,加强与客户的交流和沟通,及时了解客户需求,提升对客户 的认知度,提高企业的应急反应能力;通过联合设计、物流服务等手段将供应链延长,提升企业 的整体供货和综合服务能力;进一步细化市场部功能,加强检修服务市场拓展力度。通过提升部 门的市场信息收集和分析能力,增强对市场的把握力度和预判能力。

  针对国际市场,公司将面向欧洲和北美市场,一方面依托庞巴迪、阿尔斯通和西门子等全球 化采购平台,提升公司产品在欧洲和北美市场的占有率;另一方面,通过设立的境外公司提升公司在海外市场的营销能力,最大限度争取国际市场份额,同时继续关注境外投资合作和兼并收购 机会,为公司海外市场持续稳步发展提供支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