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果然探10天线回升 连跌两天后接下来会如何走?

  下方10天线如不跌破,重点观察大盘是否再震荡走高

  昨天我们提示,周二重点观察大盘能否在10天线附近获支撑后探底回升,今天上证指数大部分时间都运行在10天线的下沿,最低一度打至2774,进入2786-2756的支撑区域,下午两点后快速回升,拉回到10天线之上,总体符合昨天提示的走法,那么接下来就是要关注探低回升后能否放量突破20天线,如此,则仍有上冲30天线2856-2886区域,甚至是2900关口的可能,这里压力重重,如果没有成交量的配合,多半还会在30天线遇阻回落。

  在前面走出6个交易日的小上升周期之后,本周一开始冲高回落,由于总体涨幅并不大,因而从周一开始的回落,向下幅度不会太大,如果是上半周连续冲高,直接向30天线方向推进,则下半周遇阻回落后的调整幅度会更大,因而从周一开始的连续两天调整,或成为继续上升的中继,周三继续关注下方10天线的支撑,如不有效跌破,还会寻求震荡向上,真正的压力位应在30天线,创业板近期明显更强,已站上30天线,几条主要均线已形成多头排列,预示新经济或成为后市反弹的主线,大概率会向1636-1666推进,不过注意在此也可能遇阻。

  继续以低吸为主,再冲高注意在强压位减仓

  我们昨天提到最近盘面上出现的新动向,就是刚刚从底部放量启动的3-6元的低价股,最近连续走强,这其中有三个背景:一是严重超跌,本身基本面还可以,大股东开始纷纷回购,说明的确已跌到位了;二是股价暴跌带来重组成本大幅降低、产业资本大举增持,预示大并购、大重组的机会来临;三是严重超跌后从技术上也有强烈的超反要求;低价股的活跃往往会带来快速赚钱效应,但操作上不宜追高,应关注底部连续放量、刚刚启动的品种,或冲高回落到重要支撑位,甚至是启动位的个股可以择机低吸,但要注意回避问题股。

  还是我们之前的观点,跌到这个份上,从大的格局来看,这里就是底部区域,尽管震荡磨底的过程还需要时间,不会一蹴而就,但已不必再恐惧,不过在操作上还是要注意市场的小区间起落节奏,尽量做得更细腻一些,不断低吸高卖、滚动操作,再冲高注意在强压位减仓。后市再低吸选股方向偏于三大类:一是新兴战略行业的科技股,如芯片、软件、5G通讯等;二是消费类的绩优白马股,如食品、饮料(酿酒)、家电、医药等;三是基本面尚可,但短期利空集中兑现后的超跌低价股。

关键词阅读:低价股 超跌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