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起PCB大厂集体发布涨价通知 需求将呈现指数级增长

摘要
从电子行业整个大环境来看,随着中国逐步迈入5G时代,消费电子面临新一轮发展,对高频高速覆铜板的需求将呈指数级增长。

  据报道,从7月份开始,包括欧姆威电子、建滔集团在内的业内各大PCB大厂纷纷发布涨价通知。在环保与原材料涨价的双重重压之下,PCB厂开始“低头”,选择涨价 。据了解,从2017年年底的江苏昆山环保限排,到珠海、上海限排,再到深圳严查,整个PCB产业将会在这波涨价潮后迎来新局面。预计整体涨价幅度20%-30%。

  PCB(印制电路板)被称为“电子产品之母”。在环保高压下,部分没有竞争力的企业开始退出,行业集中度提升。从电子行业整个大环境来看,随着中国逐步迈入5G时代,消费电子面临新一轮发展,对高频高速覆铜板的需求将呈指数级增长。

  相关上市公司:

  奥士康:主营高密度印制电路板。公司与富士康、小明等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来自后者的订单充足。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已在积极开发5G、6G无线通信基站用PCB产品。

  博敏电子:专业从事高精密印制电路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通讯设备、汽车电子、工控设备、医疗电子、智能安防及清洁能源等领域。

关键词阅读:PCB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