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发布新款智能货柜 机器视觉市场前景广阔(受益股)

摘要
据科技媒体报道,京东旗下020生活服务平台“京东到家”17曰发布智能无人货柜第三代机,计划在今年年底前新增5000个优质点位。

  据科技媒体报道,京东旗下020生活服务平台“京东到家”17曰发布智能无人货柜第三代机,计划在今年年底前新增5000个优质点位。第三代机同时采用了动态视觉识别和重力感应两种技术,支持超过1000种商品品类识别,并实现5路摄像头150fps实时拍摄扫描。即使三人同时从柜子中拿取商品,也可识别商品信息,从取货到关门结账的过程不超过10秒。

  不仅是智能无人货柜,机器视觉系统在工业自动化生产、智能安防、无人驾驶、仓储物流等领域也有着广泛应用,机构预计2020年我国机器视觉市场规模将达到152亿元,较2015年增长近150%。

  相关上市公司:

  劲拓股份:上半年预增63%至83%,主要由于电子焊接类设备及智能机器视觉检测类设备销售收入保持持续增长,生物识别模组生产设备及摄像头模组生产设备也实现了批量销售;

  中科创达:收购了国际领先的移动和工业图形图像技术企业MM Solution。

关键词阅读:京东 智能货柜 机器视觉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