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生生物狂犬病疫苗风波持续 深交所发关注函

长生生物行情图

  

  7月17日,因子公司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存在记录造假等受到异常关注的长生生物迎来第二个一字跌停,股价报19.89元/股,创下近3个月新低。

  16日,长生生物披露披露《关于子公司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有关情况的公告》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其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生科技”)开展飞行检查,发现该长生科技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存在记录造假等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行为。

  目前,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收回长生科技《药品GMP证书》(证书编号:JL20180024),同时长生科技已按要求停止狂犬疫苗的生产。

  对此,深交所17日发来关注函,要求长生生物就相关事项作出详细说明。

  首先,深交所问询了长生生物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的具体产量、销量和销售金额、此次GMP证书被收回的具体原因及事实、相关产品流向市场的风险,以及长生生物可能受到药品监管部门的处罚类型和后果,并请详细测算此次事件对其2018年生产经营可能产生的影响。

长生生物关注函

  深交所同时要求长生生物根据飞行检查的具体情况以及公司对相关产品召回的进展,严肃自查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信息或延迟披露信息的情况。

  推荐阅读:

  长生生物狂犬疫苗造假背后的真相是什么?

  长生生物疫苗造假!2万股民遭闷杀 基金给出3个跌停

  长生生物疫苗造假 一级市场药企投资如何把控风险?

  11只基金踩雷长生生物 医药板块的风险了解一下

  遭遇狂犬疫苗成分造假猜疑 长生生物称现在不确定

关键词阅读:长生生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