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CPU研发获重要突破 三川智慧受益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17日讯 今日三川智慧涨停。

  据媒体报道,龙芯中科近日发布全国产的最小工业系统解决方案——2K1000,适用于物联网和自主可控工业安全体系等应用场景。本方案采用国产龙芯2K1000处理器,表贴DDR3 2GB国产内存,存储最大表贴2GB NAND FLASH,引出1路SDIO总线。2K1000最小工业系统接口丰富,同时,典型功耗仅有3.5W。

  业内表示,通用处理器是电子设备的核心器件,是关系到国家命运的战略产业之一,其发展直接关系到国家技术创新能力,关系到国家安全,是国家的核心利益所在。龙芯CPU首席科学家胡伟武表示,对国产CPU来说,没有“弯道超车”,要想发展,必须是长期积累、直道追赶,不断试错的过程。龙芯中科公司致力于龙芯系列CPU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为国家安全战略需求提供自主、安全、可靠的处理器。随着政策推动和技术进步,龙芯未来发展可期,相关公司有望受益,机构建议关注三川智慧、综艺股份、恒为科技。

  个股研报

  三川智慧

  2018年5月23日,三川智慧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与中科龙芯进行合作共同开发国产芯片。公司是物联网水表龙头企业,近期全力推动NB-IoT物联网水表的研发与推广。目前承接鹰潭市6.5 万台智能水表改造项目,打造全国首个NB-IoT 智能物联网示范城市。实现出口收入0.39 亿元,同增23%。智能表业务与华为保持密切合作,积极开拓国际市场,3 月中标安哥拉10.10 万只智能预付费水表项目,合同金额701 万美元,期限两年,为公司拓展非洲、中东等市场提供商业模式保障;澳大利亚NB-IoT 物联网超声水表项目目前已获得1000 台试用订单。预计2017-2019 年净利润1.11/1.60/2.02 亿元,EPS 为0.11/0.15/0.19元。物联网建设推动智能表增长,公司有外延预期。目标价调整至7 元。[光大证券]

  综艺股份

  公司旗下神州龙芯推出了具有完全自主产权的龙芯CPU-IP核,彻底改写了中国信息科技“有芯无核”的历史,打破了国外多年的技术垄断格局。公司下属高科技企业充分发挥各自技术领先优势,进一步提高竞争力。天一集成在A980芯片实现规模销售的同时,完成了包括高度SM2算法芯片在内的多项高科技产品的研发等工作。神州龙芯的GSC328x系列产品已步入成熟期,同时不断扩大军工产品业务,增强竞争优势。预计公司2015-2017 年EPS 分别为0.13 元/0.22 元/0.33 元,看好公司移动互联布局及创投业务前景,维持“增持”评级。[申万宏源证券]

  恒为科技

  公司运用龙芯、飞腾等国产自主可控芯片,形成自主可控的嵌入式计算和交换等软硬件平台,并向下游的设备商提供产品和解决方案。恒为科技是国内最早开始大力投入研发国产自主可控嵌入式系统的厂商之一,随着公司产品的逐步成熟,嵌入式与融合计算业务营收高速增长,2013~2017年营收年复合增长率高达43%。国家对军工信息化的战略性部署、军改和军民融合的顶层设计将为我国军工信息化发展带来难得历史机遇。我们认为,军工信息化的发展方向,伴随着国产自主可控的大趋势,和物联网、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发展浪潮,将为公司嵌入式与融合计算业务带来强大的业绩驱动力。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4亿元、1.38亿元、1.82亿元,EPS分别为1.02元、1.35元、1.78元,对应PE分别为33倍、25倍、19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中泰证券]

关键词阅读:国产CPU 三川智慧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