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基因连续两日跌停 创近一年新低

hqt_00

  金融界网站17日讯 今日华大基因再度开盘跌停,连续两日跌停,报83.07元,创2017年8月7日以来新低。

  7月16日,处于是非漩涡之中的华大基因(300676.SZ)迎来巨额限售股解禁,当天早盘,一字跌停,截至终盘,该股报收92.30元,成交8520万元。

  据华大基因7月11日披露的限售股解禁公告表明,本次申请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人数为40名。

  若按公司股票7月16日收盘价计算,上述可流通的20074.9365万股解禁限售股对应流通市值达185.29亿元。

  其中,按限售股解禁数量从大到小排序,前五大股东分别为深圳前海华大基因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华大投资)、深圳和玉高林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北京丰悦泰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上海珍尤医疗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数量分别为6691.5154万股、3584.9588万股、896.2397万股、896.2397万股、616.8790万股,对应流通市值分别为62.18亿元、33.09亿元、8.27亿元、8.27亿元和5.69亿元。

  此前7月13日一早,一篇名为《华大癌变》的文章在网络上刷屏,让这家基因巨头瞬间成为众矢之的。

  该文章称,华大基因的主营业务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技术(Noninvasive Prenatal Testing,NIPT),未能帮助用户起到筛查作用,最终导致产妇生出带有生理缺陷的儿童,并直指华大基因涉嫌夸大宣传。

  当晚,华大基因发布澄清公告。关于公司对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效果是否存在夸大宣传的情形,华大基因并未予以正面回应,不过其表示,无创基因检测作为一项筛查技术存在假阴性的风险,华大基因在知情同意书中明确告知了无创基因检测的适用范围和技术局限性,并为每一位受检者购买检测医疗保险。

关键词阅读:华大基因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