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深化知识产权保护合作 IP龙头企业发展向好(附股)

摘要
我国已把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作为扩大开放的四项重大举措之一,获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

  第二十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16日在北京举行,会后发布的联合声明提出:双方强调推广与保护知识产权对于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并承诺加强中欧知识产权对话,深化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并充分利用新的技术合作项目。双方欢迎"IP Key China"项目的成功启动以及《中欧海关知识产权合作行动计划(2018-2020)》的签署。双方同意在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方面加强合作,尤其在双方均认可的优先领域加强合作。

  我国已把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作为扩大开放的四项重大举措之一,获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研究机构认为,今年我国借着重新组建国家知识产权局,理顺监管职能,将持续出台IP行业的支持政策。用户对于优质IP内容的付费率和付费金额也在提升,正在逐步形成推进行业发展的正向循环。

  相关上市公司:

  视觉中国:是国内最大的图片交易平台,近期相继与淘宝中国和腾讯社交广告平台展开了战略合作;

  中国科传:正在积极推进从传统出版向知识服务的转型,主要布局专业学科知识库、数字教育云服务、医疗健康大数据三大方向;

  掌阅科技:是移动数字阅读领域的领先企业,拥有数字内容50余万册。

关键词阅读:知识产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