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凯迪媒体说明会反收关注函 陈义龙身份遭疑

凯迪生态行情图

  

  截至7月16日,*ST凯迪连收11个一字跌停,股价已不足3块钱。11日召开的媒体发布会不仅未能打开跌停板,迎来的却是深交所一纸关注函。

  2018年预亏5.8亿至7亿、29亿元债务逾期、2011年第一期中期票据“11凯迪MTN1”未按期兑付涉及本息6.98亿元,同时还有员工持股计划一般受益人份额丧失、大股东无法补仓,大股东质押股权跌破平仓线——“危机四伏”的*ST凯迪7月11日举行媒体说明会,大股东阳光凯迪董事长陈义龙出席会议。

  陈义龙表示,对于公司目前出现的问题 ,心情非常沉痛,将全力以赴尽快化解,并称目前湖北省、武汉市和公司所在的东湖高新区已成立工作专班,确定了市场化、法制化自救方针,公司将通过资产重组、债务重组和股权重组等三种方式寻求尽快恢复业务,相关债权机构也于日前设立了债委会。债务重组由债委会主导,股权重组方面,将引进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进行控股权转移,为公司的未来发展获得核心生产要素配置。

  而就在说明会第2天, *ST凯迪发布公告,7月10日召开的董事会通过了任免总裁、增补董事候选人的议案,从上市公司去职五年之久的陈义龙将重回上市公司董事会,一同回来的还有和陈义龙一同创业的老伙伴们。该项议案尚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陈义龙的出席与“回归”引起深交所注意。

  深交所首先对陈义龙在媒体会上出席并发言提出质疑,要求*ST凯迪说明其作为控股股东阳光凯迪董事长,是否为该媒体见面会的主要发言人并说明具体原因,说明陈义龙是否是*ST凯迪的实质性实际控制人,并要求*ST凯迪说明日常生产经营管理、媒体沟通等方面,是否存在控股股东阳光凯迪或其董事长陈义龙凌驾于*ST凯迪内部控制之上的情形或风险(金融界网站《天眼》注,*ST凯迪目前处于无实控人状态)。

  同时,对于陈义龙的发言内容深交所也进行了问询,要求*ST凯迪说明陈所言是否与公司目前实际情况相符,并质疑了陈义龙作为控股股东阳光凯迪董事长获知公司信息的渠道及合法合规性。金融界网站《天眼》了解到,对于*ST凯迪目前所处困境,陈义龙此前已进行了各种努力,但没有任何实质性进展。

凯迪生态关注函

关键词阅读:*ST凯迪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