炬华科技股东违约套现211万 浙监管局发警示函

炬华科技资料图

  

  金融界网站讯 上月股价触及上市以来新低(7.02元/股)的炬华科技近日有所反弹。7月13日晚间,炬华科技公布了业绩预增半年报,预计2018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15.11万至8816.62万,同比变动0.00%至10.00%,电气设备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0.13%。

  也是在13日当天,中国证监会浙江证监局公布了一则对股东余钦的警示函。

  文件显示,余钦于2018年3月8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杭州炬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21万股,成交金额211万元,减持价格10.03元/股,减持价格低于发行价格。

  浙江证监局指出,余钦上述行为违背了其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之上市公告书》所做承诺:在锁定期届满后两年内,如减持则减持价格不低于发行价,违反了《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证监会公告〔2017〕9号)第三条的规定。

  鉴于余钦承诺将向炬华科技上交本次减持收益,未造成严重影响,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及履行》(证监会公告〔2013〕55号)第六条的规定,浙江证监局决定对其予以警示。

  金融界网站《天眼》注,余钦为炬华科技第二大流通股东,持股比例为5.30%(截至3月31日)。

炬华科技股东警示函

关键词阅读:炬华科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