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维公司QQ“荐股”罚30万 推介38个假资质增信

容维公司处罚决定书

  

  金融界网站讯 7月13日,中国证监会黑龙江监管局公布了对黑龙江省容维证券数据程序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容维公司)的行政处罚书,其中披露了容维公司多项违规违法行为。

  “考虑的怎么样了?在你犹豫的时候我的合作用户可是一直在赚钱的”。

  “早晚都得跟我们合作,早合作早赚钱 ”。

  “你不了解的,我们自有方法提前预知,所以跟我们合作,才是赚钱的王道”。

  容维公司员工李洪娟与潜在投资者的QQ聊天存在大量投资承诺记录,更有员工在网上向对方称容维公司是专业私募团队,而其私募基金管理人资质已于2016年5月1日被基金业协会注销,黑龙江证监局针对李洪娟等人“向投资人承诺收益”、“未以谨慎、诚实和勤勉尽责的态度为客户提供证券、期货投资咨询服务”的违法违规行为,向容维公司作出责令改正,并处以三十万元罚款的处罚决定。

  “信息来源是我们容维公司群里,是不是我发的我记不起来了。如果不是我发的,也一定是其他同事发的。公司群里的信息我认为都是真的”。“这些内容都是公司群里的,也不是我随便说的”。容维公司员工李洪娟在询问中表示。

  2017年6月6日,李洪娟QQ聊天记录中存在以下内容:“我的用户华先生加入之前股票被套,我们的老师具体帮他制定操作方案,昨天直接提示加仓2500股,今天下午直接涨停,这就是专业。你目前手中个股操作如何?是否有在稳步获利?我所了解的你目前被深套,你必须考虑成为我们的用户,专业的分析师团队为你制定详细的操作方案,让你亏损解套盈利。谭先生要合作吗?要!”。

  资料显示,容维公司董事长为刘宝华,而后者还是中国证券业协会理事 、中国证券业协会投资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同一日,李洪娟QQ聊天记录显示,“刘总在证券行业的影响力绝对权威,所掌握的信息和数据以及所带领的容维执业分析师团队足以支撑所有软件用户稳步获利。”相同的内容在容维证券产品宣传群里名为“容维—任明星(2058896486)”的QQ号码和名为“容维—李珊珊(729256283)”的QQ号码也发布过。

  2017年6月9日,李洪娟在QQ聊天中向对方表达:“永远不要把资金少挂在嘴上,小资金同样可以稳步收益,25%的收益你也可以得到,这就是我们用户的特权,股市博弈需要的是专业的把握和独到的眼光”。

  而在更早的2017年3月3日,李洪娟QQ聊天记录中存在以下内容:“觉得实力可以,想稳步获利的,加入跟着我们做,你看一天如此,看100天也是如此”。

  2017年1月4日,张克军QQ聊天记录中存在以下内容:“昨日下午容维公司建仓的股票【002703 浙江世宝】今日目前为止已拉升涨停,目前大盘震荡,建议做短线的稳健持仓,可以适当减仓控制风险。要是跟上建仓的您现在有多少收益入账了呢?您觉得这样的实力能帮您赚到钱吗?您还在犹豫吗?想跟上我们的操作请回复888!”颇具网络“荐股”特点。

  关于早已吊销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资质,2017年6月7日,容维证券产品宣传群中有名为“容维—李珊珊(729256283)”的QQ号码发布的以下内容:“我们容维有自己的私募团队,证书编号:P1004477。而我们的执业分析师都是在私募团队实战多年,专业和经验都是极其丰富的。我们容维的执业分析师都可以直接在中国证券业协会官网查询”。 当天,李洪娟也对其客户发过同样内容。

  根据李珊珊询问笔录,其所发送的内容都是来自于公司的公开信息或者其他部门提供的材料,河北证监局表示该说法会对投资者产生误导,违反相关规定。

  2017年6月2日,容维证券产品宣传群中有名为“容维—任明星(2058896486)”的QQ号码发布的信息显示,容维公司有多名执业分析师。2017年6月5日,容维证券产品宣传群中有名为“容维—李珊珊(729256283)”的QQ号码发布的信息显示,容维公司有多名执业分析师。信息内容如下:

  有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容维资深投顾,都是有国家权威部门--《中国证券业协会》颁发的从业证书,个个都是行业里的精英”。而在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的信息及容维公司提供的公司人员资质信息中,并未找到上述人员具备证券分析师资质的信息,该信息不实。

  尽管容维公司作出了相关陈述和申辩,河北证监局鉴于证据充足等原因并未采纳,最终决定责令容维公司改正,并处以三十万元罚款。

关键词阅读:容维公司 荐股 私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