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亿元贸易业务预付款存回收风险 领益智造跌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16日讯 今日领益智造跌停。

  领益智造16日早间公告,近日,公司董事会接到公司现任副董事长汪南东先生(原广东江粉磁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通知,公司子公司存在大额预付款无法正常回收的风险。公司董事会对该事项高度重视,并成立了专案小组跟进处理。

  据公告,公司前身广东江粉磁材股份有限公司自2014年6月起,通过向广州市卓益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卓益”)和江门市恒浩供应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门恒浩”)预付货款的方式开展大宗贸易合作业务。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控股子公司江门江益磁材有限公司、鹤山市江磁线缆有限公司、江门恩富信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江门市江海区外经企业有限公司和江门市中岸进出口有限公司先后向广州卓益和江门恒浩合计预付人民币111,950.03万元用于采购铜、铝锭和锡锭等。

  经公司调查了解,广州卓益和江门恒浩因经营情况变化,导致公司上述子公司的大宗贸易合作业务未能正常开展。经沟通协商,截至公告披露日,广州卓益和江门恒浩仍未能退回公司上述预付款,且上述预付款存在全部无法回收或部分无法回收的风险。

  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上述子公司向广州卓益和江门恒浩预付款项余额合计为人民币111,950.03万元,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6.81%,占公司2017年大宗贸易业务营业收入的比例为23.74%。上述预付款风险暂不会对公司2018年制造业业务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公司预付给广州卓益和江门恒浩的货款,未发生回收风险前,公司通过预付账款核算,账龄在6个月以内,公司未计提资产减值损失。目前因这两家公司的经营情况发生变化,预付账款存在一定的回收风险,公司将参照应收账款单项金额重大并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计提方法,单独进行减值测试,根据其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计提坏账准备。

  预付款处理尚不涉及对以前年度的财务报告、业绩预告等进行修正,将可能影响当期损益。

关键词阅读:领益智造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