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超疯”又来了 动力煤价格3个月上涨近两成(附股)

  据央视财经,近三个月来,港口动力煤的价格已经上涨超过100元/吨,在经历了小幅回调之后,目前煤价依然处在高位。今年上半年煤炭销量增加明显,以陕煤集团为例,今年前5个月,累计销售、运输煤炭分别为5960.86万吨和2425.74万吨,同比增长9.63%和10.32%。

  目前在陕西多家煤矿的堆场里,都是空空荡荡,几乎是零库存。煤炭产地几乎空仓,电厂需求却在不断上涨,迎峰度夏的压力之下,靠燃煤发电的企业不得不开始“舍近求远”,四处找煤。

  相关概念股:

  山煤国际:山煤国际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身系中油吉林化建工程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12月25日,山煤集团以借壳方式在国内同行业率先实现了煤炭主营业务的整体上市。经营范围为新能源开发;煤炭、焦炭产业投资;煤焦及其副产品的储运出口;物流信息咨询服务。

  西山煤电:山西西山煤电股份有限公司系于1999年4月经山西省人民政府晋政函[1999]第12号文批准设立。经营范围为煤炭生产、洗选加工、电力生产及销售;矿山开发及设计施工;矿用电力器材生产、经营。

  潞安环能:公司是经山西省人民政府晋政函〔2001〕202号文批准,由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主发起人,联合郑州铁路局、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宝钢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天脊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和山西潞安工程有限公司,于2001年7月19日共同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除集团公司以煤炭生产经营性资产出资外,其他发起人全部以货币资产出资。

  阳泉煤业:公司(原名:山西国阳新能股份有限公司)是经山西省人民政府晋政[1999]163号文批准,由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主发起人,联合阳泉市新派新型建材总公司、山西宏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安庆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和阳煤集团多种经营总公司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经营煤炭生产、洗选加工、销售;电力生产、销售;热力生产、销售,道路普通货物运输;设备租赁;批发零售汽车(除小汽车)、施工机械配件及材料等。

  大同煤业:大同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是根据山西省人民政府晋政函[2001]194号《关于同意设立大同煤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以及山西省财政厅晋财企[2001]68号《关于大同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权管理有关问题的批复》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主要业务为煤炭采掘、加工、销售(仅限有许可证的下属机构从事此三项);机械制造、修理;高岭岩加工、销售;工业设备维修;仪器仪表修理;建筑工程施工;铁路工程施工;铁路运输及本公司铁路线维护。

关键词阅读:动力煤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