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秘密达芬奇计划首曝光 自研AI芯片挑战英伟达(股)

摘要
业内人士认为,“中兴事件”给国内企业敲响了警钟,华为的造芯计划在这个时间节点显得愈发必要,也成为整个中国产业发展的关键。

  据媒体爆料,华为内部已经制定了代号“达芬奇”(Project Da Vinci)的项目,也被一些华为高管称为“D计划”。“D计划”的内容包括为数据中心开发新的华为AI芯片,能够支持云中的语音和图像识别等应用,这是华为涉足竞争激烈的人工智能市场的第一关。

  在芯片产业,行业实力前20%的企业拿走了80%的利润。AI引擎为核心芯片创造了一个全新的市场,让其他公司也能获得一个新的机会。华为目前使用英伟达的芯片来为其服务器增加AI功能,但华为希望逐步减少对美国公司的依赖。开发AI芯片是“达芬奇”项目的关键组成部分,可能对英伟达构成挑战。业内人士认为,“中兴事件”给国内企业敲响了警钟,华为的造芯计划在这个时间节点显得愈发必要,也成为整个中国产业发展的关键。

  上市公司中:

  诚迈科技:主要提供基于Android操作系统的移动芯片软件开发和技术支持服务。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与华为有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联手在去年3月份发布了HiKey960开发板(华为麒麟960开源开发板)。

  中科创达:为麒麟970提供了ObjectRecognition物体识别的一整套嵌入式AI解决方案,助力其实现物体识别 AI技术的落地和商用。

关键词阅读:华为 AI芯片 英伟达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