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智能机器人仓库启用 拣货效率提升三倍(附股)

摘要
机构认为,近几年智能仓储物流市场呈现井喷式发展,年均复合增长率超40%,预计未来几年国内智能仓储物流市场规模将超1400亿元。

  近日,号称中国最大的机器人仓库在广东惠阳开始投入使用。该仓库由菜鸟网络打造,拥有机器人上百台,它们相互之间既协同合作又要独立运行。机器人与拣货员搭配干活,一个拣货员一小时的拣货数量则比传统拣货员多了至少三倍。

  仓储物流效率将是决定国内电商平台发展的重要因素。国内电商巨头也均在积极布局智能物流。机构认为,近几年智能仓储物流市场呈现井喷式发展,年均复合增长率超40%,预计未来几年国内智能仓储物流市场规模将超1400亿元。

  上市公司中:

  嘉城国际:主营全程供应链一体化管理的第三方综合物流服务,菜鸟、京东均为公司重要客户。公司此前公告,与浙江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日常经营合同。

  诺力股份:子公司中鼎集成为国内领先的智能物流系统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目前已参与菜鸟物流嘉兴项目的合作,公司本部也在为菜鸟物流提供仓储搬运设备。

关键词阅读:智能机器人 仓库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