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元件业绩增长亮眼 下半年高景气有望延续(附股)

摘要
根据交易所业务规则,所有创业板公司和业绩变化较大的深市主板公司应于7月15日前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

  根据交易所业务规则,所有创业板公司和业绩变化较大的深市主板公司应于7月15日前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截至发稿时,已预测业绩的1896家深市上市公司合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438亿元至2990亿元。若以上下限均值计算,同比增幅23%。分交易市场来看,主板共有475家公司,已预测业绩的有262家,平均每家净利润同比增长49%。中小板、创业板的绝大多数公司已发布业绩预测,平均每家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19%和10%。

  按行业板块来看,半导体产业链业绩增长亮眼。生产电容产品的风华高科、火炬电子,生产功率半导体器件的台基股份,生产电路板的沪电股份、胜宏科技、中京电子,生产半导体设备的北方华创,以及从事电子元器件分销的深圳华强,业绩增速均超过50%。

  受访的业内人士和行业研究人员表示,从应用端分析,下半年存储、元器件、功率器件等依然保持较高景气度。在电容产品方面,由于手机等多个下游领域支持需求增长、日系厂商退出带来产能缺口,被动元器件的超景气周期延续,MLCC需求缺口难以消除;在功率器件方面,由于市场需求旺盛、8英寸晶圆供不应求,MOSFET、IGBT的累计涨幅已超过40%,预计价格将继续坚挺;在电路板方面,持续的环保压力已导致覆铜板和电路板行业经过近两年的整合,开始出现强者恒强的局面。

  相关概念股:

  北方华创:基本涵盖了除光刻机外的各类前道半导体生产设备。

  晶盛机电:是国内稀缺的半导体硅生长设备提供商,其12寸设备已满足了工业化量产的需求。

  长川科技:公司主要从事集成电路专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一家致力于提升我国集成电路专用装备技术水平,积极推动集成电路装备业升级的高新技术企业和软件企业。

  京运通:主要经营半导体及光伏精密设备、电子半导体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

关键词阅读:半导体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