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自主可控计算机大会召开在即 相关上市公司迎机遇

摘要
针对我国自主可控计算机及基础软硬件产品研发、行业应用、产业链整合等方面,展示最新成果,提出建议和对策,开创自主可控技术发展的新局面。

  据悉,“2018自主可控计算机大会”(第三届)定于7月19-20日在京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抗恶劣环境计算机专委会承办、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五研究所协办。

  日前,美方加征关税重点涉及中方关键领域,倒逼中方强化国产核心科技自主可控替代趋势,政府对科创产业扶持力度有望加大。习主席也曾提出“坚持自主创新,增强核心基础产品和国防关键技术自主可控能力”的重要指示。本次会议以“自主可控信息技术创新发展”为主题,针对我国自主可控计算机及基础软硬件产品研发、行业应用、产业链整合等方面,展示最新成果,提出建议和对策,开创自主可控技术发展的新局面。

  相关自主可控计算机概念股有望迎来机遇:

  浪潮信息:公司主营业务为计算机及软件、电子产品及其他通信设备、商业机具、电子工业用控制设备、空调数控装置、电子计时器、电控玩具、教学用具的开发、生产、销售;技术信息服务、计算机租赁业务等。公司控股股东浪潮集团与微软签署了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备忘录,双方将建立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应用软件、解决方案和IT服务、服务器OEM、管理培训与交流项目,软件正版化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

  中国软件:公司主营软件与信息产品开发、行业应用及系统集成服务、欧美及日本地区的软件外包业务,产品覆盖系统软件、支撑软件和行业应用软件三大领域。外包行业将是未来几年公司成长性最好的业务。公司控股子公司中软国际收购和勤环球资源公司(简称HGR)100%股权。HGR公司旗下多个业务实体主要从事软件外包业务,公司还是A股唯一一家有LINUX操作系统与办公软件的企业。

  东华软件:公司以应用软件开发、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及信息技术服务为主要业务,已取得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壹级资质、涉及国家秘密的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甲级资质、CMMI五级资质,这三项资质是软件行业内衡量一个企业综合实力的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资质。

  华胜天成:公司主营为通讯软件系统集成业务及IT专业服务,在电信、金融和邮政行业的系统集成业务上形成了较强的竞争能力。2008年全年公司累计签订合同33.56亿元。商务智能解决方案领域,公司目前已开发出TSMiner等一系列以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数据分析和挖掘工具软件,并成功应用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网通等多个大型的数据仓库实施项目。

  神州泰岳:公司主营业务为向国内电信、金融、能源等行业的大中型企业和政府部门提供IT运维管理的整体解决方案,包括软件产品开发与销售、技术服务和相应的系统集成。公司目前已初步建立了IT运维管理领域行业内的优势地位,连续五年在国内业务服务管理领域排名第一。

关键词阅读:计算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