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头条:重要年中经济会议将召开 华帝开始退款了

摘要
今日要闻有: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年内出台;本周400亿元逆回购到期等。

  一、【要闻速递】

  1、重要年中经济会议将在7月召开。7月份,一场重要的年中经济工作会议将召开,会为今年下半年经济工作定下基调。去年同期,2017年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评:进入今年下半年,随着中美贸易摩擦的加剧,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成为最大的变量,经济环境面临新的变局,政策会不会进一步调整,各界都在等待7月份会议给出进一步明确方向。

  2、沪深交易所: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股票的暂不纳入沪深港通。沪深交易所公告称,自2018年7月16日起,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的成份股中属于外国公司股票、合订证券、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股票的,暂不纳入沪港通和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范围,其他股票调入调出正常进行。评:若内地投资者通过沪深港通买卖小米等股票,CDR将会失去发行意义,所以沪深交易所对此紧急进行了调整。

  3、媒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年内出台。据媒体报道,广东省人民政府日前印发《实施粤澳合作框架协议2018年重点工作的通知》。从通知中可看到,今年粤港合作的头等任务是“共同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做好规划出台后分工落实、政策解读、宣传推广工作。”评:这也可以理解成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今年内会将出台,大湾区概念或将迎来新一轮炒作。

  4、华帝退款:北京时间1:00,法国队以4:2的比分击败克罗地亚夺得2018年世界杯冠军,华帝也在第一时间在平台回复称退款事项已正式启动。对于华帝这样的上市企业而言,预期要退款的7900万也算一笔不算太高的广告费。华帝股份“去库存”+推销在市场上赢得美誉度。不过查询发现,京东和华帝微信官网上购买“夺冠套餐”,一律退京东礼品卡;在天猫上购买,退的是猫超卡。评:京津经销商跑路事件还没结束,退款事项是否遇阻有待考量。

  5、许家印视察美国FF总部 与管理层研讨未来发展。美国当地时间7月13日,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一行来到位于洛杉矶的Faraday Future(FF)总部进行了视察,并就公司未来发展与FF管理层进行了研讨交流。

  6、中兴通讯:美国商务部解除对公司的禁令。中兴通讯公告,根据BIS于2018年7月13日(美国时间)发布的命令,BIS已终止2018年4月15日拒绝令并将中兴通讯从《禁止出口人员清单》中移除,上述事项自拒绝令解除令发布之日起生效。评:中兴通讯虽然被解除了禁令,但这只是中美贸易博弈中的一小部分,对于贸易摩擦的走向,还是要密切关注。

  7、本周将公布上半年经济运行数据。7月16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2018年上半年中国经济运行数据,公布GDP、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固定资产投资以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上半年及6月数据。评:多家机构分析称,上半年经济形势好于预期,增长质量继续提高,预计上半年GDP增长6.7%左右。

  8、本周400亿元逆回购到期。统计数据显示,下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二和周四分别到期100亿元和300亿元,此外,周五还有8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到期。 评:本周缴税将进入高峰期,央行公开市场或将重回净投放,以保持资金面维持合理充裕,预计市场流动性压力有限。

  二、【市场温度】

  上周两市在加征关税靴子落地后高开高走,三大指数全线反弹。全周来看,沪指上涨3.06%,结束周线七连跌的走势。深成指上涨4.66%,创业板指数上涨5.01%。从板块表现来看,医药、特斯拉概念、电子元器件、次新股等板块领涨,煤炭、军工、传媒、金融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差。

  尽管7月6日加征340亿关税落地后,7月10日美国再次宣布将向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但市场整体反应相对温和,没有之前的恐慌,说明市场对中美贸易摩擦事件已有充分的消化。而管理层近期对市场呵护备至,政策微调信号明显。加之权威人士及媒体连续为股市打气,市场短期政策底已经显现。预计短期反弹窗口已经开启,指数将进入震荡筑底阶段。基于后市仍有较多的不确定性因素,震荡反复仍将难免,适当控制仓位是必要的。板块上,可关注弹性较好的5G、半导体、元器件等优质成长股。

  三、【题材掘金】

  挖掘机:本周后期,柳工和徐工机械同时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增幅分别位于118.94%至172.08%、81.72%至108.97%之间,而专用设备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49.56%,工程机械靓丽中报业绩主要受益于挖掘机等细分产品销量稳步提升,营收快速增长,从而带动了公司利润的大幅上升。

  标的:三一重工 、柳工

  面食加工:据国家统计局,国标三等小麦自6月10日以来缓慢回升,截止6月底涨幅超2.4%报2424元/吨。与此同时,小麦加工巨头五得利集团东明面粉公司近日将普麦价格上涨1分,调后新普麦1.225元/斤,涨价主要是新小麦受恶劣天气影响大幅减产。据官方消息显示,截至6月30日,主产区小麦累计收购2129.7万吨,同比减少1133.3万吨。受此影响,终端农户及小麦贸易商均出现浓烈的惜售情绪,大部分群体都持粮待涨,这一系列的因素导致麦价节节攀升。市场预期,小麦的减产、降等的影响真正放大应该在9月底之后,届时市场需求全面释放,支撑麦价。

  标的:桃李面包、克明面业、安井食品

  跨境电商:7月13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动跨境电商在更大范围发展,择优选择电商基础条件好、进出口发展潜力大的地方,并向中西部和东北地区倾斜,在北京、呼和浩特、沈阳等22个城市新设一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会议要求,有关部门和城市政府要在物流、仓储、通关等方面进一步简化流程,增加国外有竞争力的产品进口,鼓励企业加快建设“海外仓”和全球营销网络,打造跨境电商知名品牌。

  标的:青岛金王、跨境通

  计算机:据悉,“2018自主可控计算机大会”(第三届)定于7月19-20日在京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抗恶劣环境计算机专委会承办、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五研究所协办。日前,美方加征关税重点涉及中方关键领域,倒逼中方强化国产核心科技自主可控替代趋势,政府对科创产业扶持力度有望加大。

  标的:中科曙光、浪潮信息

  可再生能源:据媒体报道,苹果和10家供应商将在未来四年内共同向中国清洁能源基金投入大约3亿美元的资金。旨在将苹果供应商与可再生能源联系起来。该基金将在中国投资开发清洁能源项目,总开发规模超过1千兆瓦可再生能源,相当于满足近100万家庭所需电力。

  标的:金辰股份、拓日新能

  工业互联网:《上海市工业互联网产业创新工程实施方案》近日发布,明确未来三年上海工业互联网发展的路线图。根据方案,到2020年,通过实施上海工业互联网"533"创新工程,全力争创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创新示范城市,并带动长三角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方案具体包括实施功能体系建设、集成创新应用、产业生态培育等多方面内容。

  标的:汉得信息、宝信软件

  AI芯片:据媒体爆料,华为内部已经制定了代号“达芬奇”(Project Da Vinci)的项目,也被一些华为高管称为“D计划”。“D计划”的内容包括为数据中心开发新的华为AI芯片,能够支持云中的语音和图像识别等应用,这是华为涉足竞争激烈的人工智能市场的第一关。

  标的:诚迈科技、中科创达

  四、【上市公司】

  晚间重要公告

  中兴通讯:美国商务部解除对公司的禁令

  哈三联:将主动召回使用华海药业缬沙坦原料药生产的缬沙坦分散片产品

  华海药业:将主动召回在美上市的华海缬沙坦制剂产品

  西藏发展:李敏及其一致行动人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鹿港文化:电视剧《曹操》尚未正式开拍 不存在播出搁浅问题

  [投资事宜]

  美芝股份:中标3.28亿元深圳建行大厦装修及幕墙工程项目

  [定增重组]

  三祥新材:拟2.5亿元收购辽宁华锆100%股份

  华鹏飞:拟收购飞行监控领域领军企业军懋科技

  藏格控股:拟作价280亿收购巨龙铜业100%股权

  凯龙股份:拟3905万元收购云之丰农业70%股权

  [半年报业绩]

  保利地产: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4.9%

  安井食品:上半年净利同比增37.4%

  北部湾旅:上半年净利预增43%至55%

  美达股份:上半年净利预增137%-157%

  金洲慈航:上半年业绩预计同比大幅下降

  金莱特:下调上半年业绩预期

  [其他事项]

  世纪鼎利:实控人等股东终止协议转让部分股份及委托股票表决权

  正元智慧:获一类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永贵电器:全资子公司成为长城汽车合格供应商

  力帆股份:俄罗斯企业拟采购1万辆力帆品牌汽车

  内蒙华电:上半年上网电量同比增两成 售电单价同比增6.75%

  金发科技:拟发行不超30亿元公司债券

  东江环保:丰城市环保局同意子公司江西东江恢复生产

  贵州百灵:推4300万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增持减持]

  完美世界:拟5至10亿元回购股份

  利德曼:拟5000万元-1亿元回购股份

  华闻传媒:实控人拟不低于5亿元增持股份

  中环股份:渤海信息产业基金减持计划到期 未减持股份

  中南建设:控股股东拟不超1亿元增持股份

  五、【交易提示】

  复牌个股

  哈工智能:已回复问询函 16日复牌

  华闻传媒:推进现金收购买标的资产部分股权事项 16日复牌

  茂业通信:重大资产重组获有条件通过 16日复牌

  海达股份:定增事项认购对象询价已完成 16日复牌

  华鹏飞:拟收购军懋科技不低于51%股份 16日复牌

  中体产业:拟近10亿元收购体育产业资产 16日复牌

  盛屯矿业: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获无条件通过 16日复牌

  东方银星:拟1.2亿收购起帆投资51%股权 16日复牌

  益丰药房:拟收购新兴药房 16日复牌

  解禁股个股

关键词阅读:华帝退款 粤港澳大湾区 许家印 FF 中兴通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