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银行资管子公司布局激战正酣 净值型产品增长明显

  专家及业内人士表示,银行理财净值化转型任重道远,资管子公司在设立过程中存在与母行“分家”带来的各种挑战。未来商业银行需加强投资研究,提升资管业务核心竞争力。

  地方政府隐性债务排查启动 转型亟待提速

  专家表示,此举旨在摸清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底数,并有望在摸清“家底”后,出台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的一系列措施。

  A股估值调整 资金买入力度加大

  分析人士指出,无论是当前估值水平,还是与历史重要低点特征比较,都表明市场处于底部区域,而且上市公司盈利提升、扩大开放带来的海外资金持续流入都会对股市形成有力支撑。

  证券时报

  扶贫债全面落地 业界呼吁加大制度供给

  针对目前扶贫债发行交易特点,业内人士呼吁,监管机构鼓励或引导增信机构对扶贫债的增信予以支持,引导和鼓励更多机构资金参与扶贫债券投资,进一步提高扶贫债的业务加分分值。

  投之家生死时速72小时:陷连环诈骗 温州帮身影浮现

  将目前已切实掌握的信息拼凑起来,大概可知投之家“踩雷”的轮廓——这是一个串联资金掮客(即资金中介)、上市公司、壳企业(或异常经营企业),以及虚假发标的骗局。

  养老目标基金又有新进展 获反馈公司蓄势待“发”

  证监会网站新基金审批表显示,分别在5月11日和7月4日获得第一次反馈意见的养老目标基金已经达到29只,未来首批成立的公募养老目标基金有望从中诞生。业内人士预计,首批获得“准生证”的养老目标基金可能在10只左右。

  证券日报

  国务院督查房产交易登记 助力楼市摸清家底

  专家认为,房产税出台必须经历起草完善法律草案、重要问题论证、内部征求意见等多个阶段,年内落地可能性不大。

  市场回暖A股布局时机显现 三维度详解“两低”预喜股

  分析人士认为,技术上大盘出现触底企稳迹象,业绩增长、估值较低且股价较低的个股投资布局机会凸显。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中报预喜、上周股价创年内新低且估值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的个股有54只。

  AH股同处战略性底部区域 沪港深基金规模骤增四成

  截至7月15日,今年以来上证综指下跌了14.39%,恒生指数下跌了4.66%。A股市场和H股市场的不断走低,使得两市相关标的的估值水平也不断下降,多家基金公司近日均表示,无论是从估值还是从盈利层面来看,A股市场和H股市场均已进入战略性底部区域。

  上海证券报

  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新姿态尽显韧性

  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国经济正在展现出新的姿态。“稳”的姿态更牢——中国经济增速从2010年的超过10%,逐步放缓至7%以下,迄今已连续11个季度稳定在6.7%至6.9%的区间。

  工信部:要积极培育人工智能龙头企业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罗文近日到联想集团总部调研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罗文指出,人工智能是当前全球产业竞争的新热点,也是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要深刻理解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的重要意义。

  2092家A股公司预告上半年业绩近四成 增幅50%以上

  据统计,截至7月15日记者发稿时,沪深两市共有2092家A股公司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沪市公司205家、深市主板公司251家、中小板公司907家,创业板公司729家,中小板、创业板预告披露占比分别达99.45%、100%。

  主流险企:择机再加仓 反弹看高至3000点

  尽管本月初已加仓部分1倍PB以下的周期股,但主流保险机构的权益仓位仍有进一步提升的可能。近日受访的多家大中型保险机构人士向上证报记者透露,多个信号共振有利于市场信心修复,所以他们已留好“子弹”,等待时机再度加仓。

关键词阅读:银行资管子公司 地方政府 A股估值 扶贫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